世界第一座第三代核电项目将在浙江启动
2009年03月18日 11: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吴小莉] [张国宝] [问答神州] [核电站]

核心提示:三门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即将正式动工,1号核岛浇筑第一罐混凝土的准备情况,已经通过国家核安全局验收,三门核电项目是中国首个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第三代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一期工程建设2台125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整个项目共规划建造6台125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投入运行之后,将有效保障华东地区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解说:随着石油和煤炭资源日渐稀缺,在沉寂了二十年之后,世界核电产业正在兴起新一轮的复兴。目前全球16%的能源供应来自核电,而在中国,这个比重不足2%。

张国宝:美国有104个反应堆,我们中国到现在运行只有11个反应堆,所以是人家的十分之一,所以我觉得中国这样大的国家,能源问题又那么紧迫,选择核电作为我们能源结构调整方向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因此我们最近确实加快了核电站的建设步伐,现在我们在建的核电站一共有22个反应堆,而且已经开了路条同意做前期工作的还有11个反应堆,这个呢是中国核电建设史上的从来没有过的规模,而且今年呢,还会有一些新的核电站来开工,我们大概在三月底就会开工世界上第一座第三代核电,在浙江三门。

延伸阅读:

张国宝:电力企业要自己消化一部分成本

张国宝释疑中国计划经济控制电价

张国宝:五大电力集团价格联盟是做给政府看

温总寒风中嘱托中国能源“大管家”张国宝

一期战略储油完成 张国宝为买价最低骄傲

能源局长张国宝释疑中俄能源协议

张国宝称怕影响国际油价 中国收储静悄悄

能源局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不是圈地行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