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宝称震后水电站无次生灾害 很安全
2009年03月18日 11: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解说:在中国水电系统中素有这样的说法,世界水电在中国,中国水电在西南,西南水电在四川,而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之后,坊间对于中国西南水电工程安全性的关注再度提起。

张国宝:我从地震发生的12号我当时并不在四川,我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给水电站的所有的老总我都打了一圈电话,就是我所知道的四川的水电站问他们怎么样,他们报告给我基本上都是安全的,但只是岷江流域的电站全部都停了,后来我和回良玉副总理很快到了四川前线指挥部,我在那里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主要的工作就是非常关注这个水电站的次生灾害问题,所以你看到很多报道讲到唐家山堰塞湖,但是没有一个谈到说水电站溃坝了,引起次生灾害,这么大的地震的裂度,这不是反过来证明我们过去的设计理念是安全的吗?

延伸阅读:

张国宝:五大电力集团价格联盟是做给政府看

张国宝释疑中国计划经济控制电价

温总寒风中嘱托中国能源“大管家”张国宝

一期战略储油完成 张国宝为买价最低骄傲

能源局长张国宝释疑中俄能源协议

张国宝称怕影响国际油价 中国收储静悄悄

能源局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不是圈地行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