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宝透露电力企业改革方向
2009年03月18日 11: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吴小莉:煤电这种顶牛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是每一年都有发生,今年这种比较明显,好像感觉上顶得比较厉害,今年这个问题怎么解决,长远来说这个问题又该怎么解决?

张国宝:我想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还是应当,寻着这个市场经济的这样一个思路,但是呢,我们对他们两边提出来一些合理的诉求,政府应当考虑,所以我们也向国务院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说,如何减轻煤炭企业的负担,就不要使政策性因素,让他们提出涨那么高。

吴小莉:我们的建议是什么?

张国宝:我不便告诉你,因为没有批。

吴小莉:我接下来其实就要问您,那我们大概的方向,就其中包括您刚才提到说,对煤炭方面是希望它的政策上不要提价提得这么高。那对于这个电力公司来说的话,那什么样的情况之下和条件之下,可以做有适当地把电力也能够市场化?

张国宝:当然我们这个电力体制改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需要进行改革,我想总的方向呢,还是应当电价能够体现它的真实的成本,但另一方面电力企业也要通过自己的挖潜改造,要在苦练内功上下功夫,要自己消化一部分成本。

延伸阅读:

张国宝释疑中国计划经济控制电价

张国宝:五大电力集团价格联盟是做给政府看

温总寒风中嘱托中国能源“大管家”张国宝

一期战略储油完成 张国宝为买价最低骄傲

能源局长张国宝释疑中俄能源协议

张国宝称怕影响国际油价 中国收储静悄悄

能源局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不是圈地行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