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张庆黎:藏青会多次组织洋藏徒闯关西藏
2009年04月21日 13: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吴小莉] [问答神州] [张庆黎] [达赖]

正在加载中...

张庆黎:他煽动的没有一条是和藏传佛教相适应的

解说:2009年1月30日,藏青会等组织宣称,取消2月25日藏历新年的庆祝活动,并称今年将会是对北京展开新一波抗议活动的“黑色之年”。2月,藏历新年抵制运动的消息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在拉萨等地传播。

吴小莉:今年的藏历新年之前也有很多的谣传,透过手机短讯,或者透过电邮说有藏青会的分子就发了短信说希望今年是黑色之年,大家不要过藏历新年,是否确实有这样的情报?因为海外媒体也这样形容,说有些僧侣在寺庙里头是点上了酥油灯,过年的气氛是是平静而凝重的,您怎么看这样的描述。

张庆黎:今年藏历新年达赖分裂集团确确实实通过各种媒体和渠道,发过好多短信,手机,各种渠道,来煽动,来散布不过藏历年的理由,来煽动不过年的情绪,确实有,信息很多。

吴小莉:今年好像还提到一个说法,今年是黑色之年,要老百姓们不要种青稞,有这样的说法吗?

张庆黎:他每年都说黑色之年,你比如说就我来了这几年,他编了多少谎言,制造了多少让老百姓不能过安稳日子的事情,第一年不能穿皮毛,当年你们这三大领主,贵族,官家,寺庙的这些上层人物,你们都酒天花地,吃的穿的喝的这么好,穿的皮毛,那时候老百姓想穿穿不起啊,现在老百姓生活好了穿了,他说不能穿皮毛,就开始煽动整个藏区不让穿皮毛,第二年又说煽动着不让喝水。

吴小莉:喝水?

张庆黎:不让喝河里的水,说水有毒。第三年又说不让盖房子,我第一年,安居工作是五万六,第二年是五万八,那个五万八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就是。

吴小莉:他说不能盖房子。

张庆黎:他说不能盖房子的时候,说一盖房子,要大兴土木啊,动静大了,就违反藏传佛教,我就要得病等等等等,那么今年又煽动又散布老百姓不让种地,你想想他煽动的这一些些,有哪一条是藏传佛教规定的内容,和藏传佛教相适应的。当然现在老百姓也是很聪明的,绝大多数是不信这些的,今年包括不让种地,我们没有,今年的春季生产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开局。

吴小莉:对您来说,假设说今年不种青稞这样的一个说法出现的话,对我们的春季的生产应该是不受影响的。

张庆黎:我敢说在西藏,我们今年的春季生产不会受到什么大的影响,谁能不吃饭,不种地怎么能吃饭,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下一页:314后有关西藏寺庙的情况有各种传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