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专访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
2008年04月21日 15: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向巴平措] [问答神州] [吴小莉]

藏独分子声东击西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了声东击西法,是什么样的声东击西法。

主席:一个是我刚才说了,那么最初发难是从寺庙开始的,那么寺庙有的寺庙啊,都上千喇嘛在那个地方,那么为了我们避免寺庙的喇嘛卷入这个社会,这样的话呢可能对局势的影响更大,因此我们采取更多的精力对他们进行一些防控的措施,不让他们喇嘛进入市区,但是呢,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说牵制了我们很大的力量,那么在其他地方,你比方在小照寺它是在市区里面,先在这地方开始发难,闹事以后,多点同时行动,很快就蔓延。

主持人:之前没有想到他们会做这么多的部署,您也提到他们有冲击一些学校,那个时候好像没有听说有孩子们伤亡的情况,那个时候在进行这样的犯罪行为的时候,没有太多孩子们在上课吗?

主席:孩子们都在,我发现那个学校啊组织得非常好,后来我们好几个学校对老师对学生表扬,因为他们非常有序地把小孩撤出来,把小孩全弄到广场,在广场上,房子在燃烧吧,小孩在广场而且整个事件平息之前,小孩们都留在学校里面,给他们食宿都安排得挺好,通过通讯联系,家长们也能够比较放心,因此这一次在学校的过程当中学生到目前为止这个没有出现伤亡的任何报告。

主持人:在平息了乱事之后,其实主要的是缉拿犯罪分子,我们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怎么锁定主要的造事者?

主席:这项工作相当一部分,是在现场犯罪过程当中抓捕的,第二个呢,当然相当一部分就开始四处逃亡,这样呢咱们一个途径的办法就是咱们这个法院,检察院,咱们的公安厅尽快发布这个联合的这种公告,要求他们投案自首。

主席:我们所谓通缉,是过一个是咱们这个摄像这个镜头这非常明显的一些搞打砸抢的人,另外一些其他人通过检举揭发,一些挑头的主要的犯罪分子我们采取通缉的办法,通缉的人数不断的增加,随着这个线索增加,刚开始我们通缉犯是四十来人,后来是五十几个,目前为止已经九十多个,那么九十多个里面呢,我知道的到昨天为止,大概有22个人有的是自首的,有的是被抓捕的,那么现在大概呢有七十多一点呢,这个还在逃亡,或者藏匿。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有九十几个主要的疑犯,他们主要是境内的人士还是境外的人士,他们主要是藏民吗?

主席:应该说他这个多数还是藏族,当然这里面也有其他民族的,包括汉族,那么这一部分呢,在那个混乱当中,谋取一些个人私利,拿点钱拿点东西,像这类也有一些,那个数量不大,那么另一方面呢,从国外派进来的人,那么这些应该说是真正的幕后策划者,这个下一步咱们的审讯和这项工作进一步深入过程当中,需要认真区别对待,和进一步理清的问题。

主持人:现在在逃的七十几个人当中有可能不是藏匿在境内,有可能已经逃亡境外了。

主席:当时有一部分肯定是要千方百计要跑出去,那么这个呢,恐怕下一步啊,只有工作有了结果,恐怕更能说得清楚一些。

相关阅读:

从糖到矿 广西经济的甜头如何品?

海上丝绸之路 东南沿海财滚滚 广西的春天?

《问答神州》吴小莉手势特辑

王乐泉赴任新疆17年 讲述90年代分裂斗争

香港“财爷”唐英年 从“钱”到“权”的福将

汪啸风:长江三峡不会重蹈黄河三门峡覆辙

三峡:毛泽东半个世纪前的指示 老话题新问题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