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锦涛:历史关头岳麓书院湖南人起决定作用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2014年4月9日上午10时许,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到访湖南大学,并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胡锦涛对于书院正门叫“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这副对联非常感兴趣,而且指出,每每到重要的历史关头,都会有来

核心提示:2014年4月9日上午10时许,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到访湖南大学,并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胡锦涛对于书院正门叫“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这副对联非常感兴趣,而且指出,每每到重要的历史关头,都会有来自岳麓书院的湖南人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凤凰卫视4月15日《天下被网罗》,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日前,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去湖南的时候访问了湖南大学,而且也是到岳麓书院走了一圈。岳麓书院的院长在今天也是回顾了一下胡锦涛当时访问的时候的一些情景。他就回忆说胡锦涛对于书院正门叫“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这副对联非常感兴趣,而且指出,不说古代了就说近代吧,每每到重要的历史关头,都会有来自岳麓书院的湖南人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其实我们看一下,除了胡锦涛,多位中共中央的领导人在职或者退休之后,都曾经到访过岳麓书院,包括像刘少奇、贺龙、胡耀邦江泽民等等,而且岳麓书院确实历史超过了一千年的中国文化,教育、地位确实是别具一格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岳麓书院 胡锦涛

人参与 评论
胡锦涛:历史关头岳麓书院湖南人起决定作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72f785d9-d026-4840-86a7-dd5fffe9393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