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评“民国百人”因毛泽东邓小平票高被停
2010年12月10日 17:3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台湾的“国史馆”举办了一个辛亥革命“百大人物”的评选活动,政治类的有孙中山、于右任和毛泽东;军事类的,排在第一位是邓小平,第二位张学良,第三位是陈诚,第四位是阎锡山,引起很大关注。

凤凰卫视12月9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台湾评选‘民国百人’ 因毛泽东邓小平高票上榜被叫停”,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目前台湾的“国史馆”举办了一个辛亥革命“百大人物”的评选活动,我们注意看这是它的榜单,在艺文类的排在第四的是周树人;在外交类的有宋美龄、顾维钧还有叶公超;学术类有梁启超;政治类的有孙中山、于右任和毛泽东;最逗的是军事类的,排在第一位是邓小平,第二位张学良,第三位是陈诚,第四位是阎锡山,于是问题来了。

刘芳:台湾就有很多人认为这样的评选结果实在是不妥当,特别是对于毛泽东和邓小平在榜单上感到非常的不满。对此现在台湾的有关单位已经表示说还会再进行审视。提出不满的主要包括一些国民党的立委还有台湾比方说军方的一些人员,觉得这样实在是不妥。但其实民国百年的人物,我想如果是评影响力的话,评毛泽东、邓小平并没有什么不妥的。

马斌:除此之外,像台湾的“总统府”也表明立场,说要求“国史馆”严肃处理,那后来这个“国史馆”给的回应说,的确我们觉得把邓小平排军事类第一位是不太合适,因为邓小平一直是政治主官不是军事主官,但是不管怎么说,现在这个评选活动“国史馆”就说了尚未成熟,因此停止试办,然后把这个网站也给封了,引起这么一个风波。

延伸阅读:

国防大学教授将毛泽东请下军事“神坛”

抗美援朝 毛泽东高度紧张一个多月没下床

毛泽东临终前念念不忘“桂圆贤妹”贺子珍

毛泽东曾向胡志明透露要考虑接班人

周扬曾被毛泽东点名批评 江青扬言恨死他了

《天下被网罗》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主持人:马斌

首播:周一至周五 23:15

重播:周二至周六 13:1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