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首次联合军演越南民众反应平淡
2010年08月12日 10:3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随着美国军舰抵达越南,南中国海的西部地区又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但越南民众对这次美军舰来访却表现平淡。从长远来看,美国和越南的合作将不会局限于经济领域,未来在军事方面合作力度会加大。这一点值得中国的注意和警觉。

凤凰卫视8月11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美越首次联合军演越南民众反应平淡”,以下为文字实录:

萨文:美国这次出动多只舰艇到越南的岘港到底是庆祝性的访问,还是意图性针对中国的军事演习,对此越南方面怎么看,我们现在马上连线越南华文西贡解放日报李伟贤,李先生,好。

李伟贤:你好。

萨文:看到越文,越南的报纸,它简单的报道这一次的美军到访,其实现在越南民众他们怎么看中美两国的心态,怎么样的?今后会对中美两国的大国博弈当中扮演一个什么样的姿态?

李伟贤:其实通过我们小小的消息,越南的不少媒体采用越南通讯社的一个通稿,它里面的通稿是纯粹的写明美国海训到越南来访问,其中会就一些问题,比如说海上活动,就一些军舰事故交换意见。

如果是这样,无论是外国的媒体或者是国内的媒体,它就有一点在取义上的差别,越南的民众来讲,基本上对这个问题也不是很大的关注,但是相对于行内人,比如说是媒体或者是国内的一些官方。

他们可能有一些感觉,透过首次美国海军访问发出了一个信号,越南跟美国今后可能在经济领域以外的一些范围会进行进一步的合作,比如说是军事方面的合作。

延伸阅读:

国防大学教授将毛泽东请下军事神坛

邱震海:中国应考虑在南海教训某些国家

邱震海:中国能否在南北同时承受两条战线

朱文晖:面对美国挑衅 中国要改变弱者心态

美对华突然袭击 介入南海使中国深陷两难境地

日媒指美军借黄海军演进“北京咽喉”

《时事直通车》凤凰卫视咨询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吴小莉 【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谭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