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球星李惠堂曾跻身世界五大足球王
2010年07月13日 14:4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在二十世纪二十年的上海,流传这样一句话,看戏要看梅兰芳,看球要看李惠堂。李惠堂这位能够和一代宗师媲美的亚洲球王,是现在唯一一位当选为国际足协副主席的中国人,他17岁成名,42岁挂靴,场场比赛都有进球,25年间进球1860个。李惠堂的时代是中国时逢战乱的年代,也是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上最辉煌的年代。

凤凰卫视7月12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各位好,今天是7月12号星期一,欢迎收看《时事亮亮点》,首先我们一起来回顾上周的要闻。

中国海军东海舰队举行实弹演练

解说:中国海军东海舰队7月初一连六天在东海区域实行实弹演练,这次数十艘舰艇和十余架战机组成的大型海空编队一连在东海某处海域进行实兵实弹演习,军方机关报导了演习的部分细节,中方解释本次是例行训练,仍然被外界认为是中方强硬响应美韩联合军演。

中国增购大量日本国债

解说:今年5月,中国买入超过73亿美元的日本国债,成为仅次于英国的海外第二大债主,中国持有的日债以短期政府票据为主,超越前四个月持有的总量。有市场分析中国政府在欧元告急的时候,把外汇储备转向日元,只是短期措施,并不代表外汇储备的政策会出现决策性的改变。

台“立法院”审议ECFA发生肢体冲突

解说:台湾“立法院”7月8日下午开会审议ECFA,由于蓝绿阵营对于审议程序没有共识,一开始便爆发肢体冲突,造成多位“立委”挂彩。马英九为双方阵营不能以和平方法解决此议题感到非常遗憾。他表示ECFA不但便于双方货物和服务往来,同时还保障了知识产权,为巩固两岸的共同繁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蓦然回首

何亮亮:《时事亮亮点》今天的第一幕“蓦然回首”,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今天凌晨闭幕了,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万民欢腾的活动。

世界杯闭幕

解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3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劲旅首次齐聚非洲大陆,经过64场的比赛,历时一个月的浴血奋战,赛果终于尘埃落定。虽然是有人欢笑,有人愁,但对于广大热衷足球运动的球迷,还有爱看帅哥的伪球迷来说,这四年一度的球坛盛世,实际上是给了他们一个一起聚首狂欢的好理由。本届首次在非洲大陆上举行的世界杯,很可能是最具戏剧化的一届。先是扰人的呜呜祖啦,让全球人们从揭幕战就见识到了南非的另类特色,这也被没有列在本届世界杯参赛国的中国以令一种方式参与了比赛,因为这些几乎人手一只的呜呜祖啦都是中国制造的。

音乐剧刚下,由法国队自编自导自演的肥皂剧又搬上了世界杯的大舞台,法国球员阿内尔卡和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后台争执,被媒体大肆渲染,在一众球员倒戈相向,力撑阿内尔卡,并一度罢赛的情况下,主教练安然离职。而上届亚军在三场全败的赛果下,悲壮的踏上回国的征途。天有不测风云,饮恨绿茵场的还有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这对身穿Prada的帅哥们,同样以不尽人意的战绩,提早回乡,这不光反映了江山代有人才出,各国球队都在不断进步,也反映出法意两队严重青黄不接。优胜劣汰本身普遍规律,但要在本届世界杯取胜,运气可一点都不能少,先有喀麦隆的巫师来施法,再有日本的千纸鹤来抗敌,当然还少不了让一众球队闻风丧胆的乌鸦嘴球王贝利的预言。不过这些居然都抵不过一只水族箱里的章鱼,名叫保罗的章鱼,准确的预测了德国队在此次世界杯上所有的战果,不得不让人佩服。不过也有可能惹来杀人之祸。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止步八强,非洲球队止步四强,南美球队无缘决赛,又一次变相成了欧洲国家杯,这不光让众多驰骋在绿茵场上的球员们留下了男儿泪,也让不少球迷的钱包羞涩而回。当然也无法让马拉多纳兑现诺言,裸跑庆祝,不过来日方长,且将这些遗憾留到四年以后,卷土再来。

何亮亮:西班牙获得了冠军,西班牙当然是一片欢腾,全国都在热烈的庆祝。其实荷兰人也在准备庆祝,但是冠军只有一个。从这里其实也可以看得出来,其实不仅给获得冠军的国家人民带来欢乐。我们先说西班牙,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他说因为西班牙正在饱受债务危机的困扰,所以西班牙球队取得了世界冠军,对于西班牙人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西班牙这样一个古老的国家,也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但是他们需要这样一种精神上的胜利,这样一种欢乐。

给地球一半人口带来欢乐

何亮亮:这届世界杯跟历届世界杯一样,但是我想这届世界杯它的观众更多,所以它给人们带来的欢乐普及的程度也就更大了,曾经有人这样形容,说世界杯是全人类的盛宴,我想这句话夸大其词了,因为你看世界上人口第一个最多的国家是中国,虽然中国人,我们说大中华地区,无论是中国大陆、香港还是台湾,完全是无缘世界杯的,因为足球的水平都比较低。但是看球的人很多,所以以这样一个大中华地区而论,以足球观众人数之多,或者占人口比例之高,在全世界都是首屈一指的。可是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印度,印度有11亿人口,但是印度人不踢足球,所以世界杯在印度就没有多大的影响。你说11亿人口绝大部分都不看世界杯,你光这一点,世界上61亿人口,有10亿人口,起码有六分之一的人口就不看世界杯的,所以你就不能够轻言,这是一个全人类的盛宴,尽管如此,我想大概数十亿的民众主要是通过电视转播,在观看世界杯,这一点应该是没有疑问的。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面,虽然北半球饱受高温之苦,但是足球比赛的跌宕起伏,这种戏剧性的变化,像人生,也就像一个社会,所以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期待,给人们带来了欢乐,也可能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当然几家欢乐,几家愁,特别是那些庄家们,肯定是从中发了大财了。但是我们都很清楚,在世界上没有一项运动能够像足球比赛那样吸引如此多的球迷,其实不仅是球迷,很多民众,像我这样的,我们不是球迷,但是我们也喜欢看球赛,通过看球赛所得到那种刺激,那种欢乐,或者给你带来的思考,都是其他球赛所比不上的。

所以从这点来看,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真的越来越深入人心。它也给整个可以说国际社会,也引发了许多新的问题。下一届世界杯会在巴西举办,巴西当然是世界足球王国,而且也是目前为止,获得世界杯冠军次数最多的国家,只是这次非常不幸,巴西的足球队让全世界巴西的球迷,巴西足球的粉丝就失望了,但是尽管如此,巴西足球的水平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我们期望在四年以后,在巴西举行下一届世界杯的比赛会是更精彩,给人们带了更多的欢乐。

讲到世界杯,就不能不讲到,就必须要讲到这次成功主办了世界杯的南非。因为在南非开幕之前,其实一直不断有对南非不利的消息传出来。尽管南非结束种族主义制度已经十几年了,现在南非主要是黑人来掌权,民选的黑人官员,人们对于南非政府,黑人为主的政府,他们的行政能力,包括他们打击犯罪的能力,都是有所怀疑的。

延伸阅读:

亚洲球王李惠堂:球场挽回甲午战争尊严

球王李惠堂使中国人摆脱“东亚病夫”恶名 使日媒又惊又气

曾诞生“世界球王” 中国足球往事并不如烟

窦文涛:边意淫边学习 我成了足球战术师

许子东:足球是最后一种不民主的运动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 06:00--06:35 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