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本如何打败大俄国?报复日本斯大林如何谋局?
2008年04月01日 14: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斯大林如何向日本报复

何亮亮:可是另一方面,我们来看这个日俄战争的后果,实际上,到后来,日本人还是品尝到了,那么俄罗斯这个民族有一个特点,它打败了以后,它会不动声色,但是一旦时机爆发,它就会报仇,这个仇不是由沙皇来报的,而是由推翻了沙皇的这个苏联,就是由后来的这个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他替俄罗斯人,虽然他自己不是俄罗斯人,他是个格鲁吉亚人,但是他是替俄罗斯,替沙皇狠狠的报了一剑之仇,那就是1945年。

我们知道在这个二次大战的时候,实际上这个苏日双方是有中立条约的,双方也不信守了这个条约,日本因此能够向西跟美国打,向南更不用说了,扩张到整个这个东南亚。

而斯大林就可以放手的在西线跟希特勒周旋,但是到了战争后期,罗斯福在雅加达,就像斯大林提出了要求,因为当时美军在太平洋战争的时候,这个遭到日军的这个重创,日本打的非常顽强,基本上就抱着一个我跟你拼了,也就所谓的神风,就是反应了这样的一种精神。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斯大林就开始盘算了,战后我要怎么从日本那里得到好处?所以罗斯福就向斯大林提出,要求这个苏军开展,这个斯大林提出条件就是,外蒙古必须永久的从中国分裂出去,日本要把它的这个,日本北方的四岛,必须由俄罗斯来占领,罗斯福完全答应了这个条件。

所以苏军就出军东北,打败了这个关东军,为这个抗日战争的势力,也发挥了它的这个作用,但是俄罗斯,就是苏联人,毫不犹豫的,马上就把这个日本的北方四岛占领,一直占到现在,那么这现在也造成了是日俄关系当中一个结不开的一个结。

你现在要让普京,或者是让梅德韦杰夫,让它阻止北方四岛吗?不可能,可是日本人,他永远也不会放弃北方四岛,所以日俄战争虽然已经过了百年,但是战争的影响,到现在实际上还没有完全消失,而且北方四岛的问题,我看也没有办法再解决。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往期《时事亮亮点》精选:

何亮亮:邓小平为什么提出“杀开一条血路”

公安部记者会 对3·14拉萨事件捕捉进展做通报

西藏问题会否刺激台湾选情?

秦刚:望媒体理解封藏采访政策

拉萨街头神秘符号引发关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