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记者会 对3·14拉萨事件捕捉进展做通报
2008年03月25日 10: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胡玲:那公安部可以说今天下午临时通知所有在京的境内外媒体对拉萨的“3·14”事件中的两起纵火案的一个抓捕的进展做了通报,那么他表示说首先一个是造成5名售货员被烧死在拉萨以纯服装专卖店的纵火案一共是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

我们注意到,其实这三个人都是20岁左右的藏族女性,那么两名是来自日喀则的藏族,另外一名23岁的藏族女性,是来自拉萨市的(明目县),那么公安部发言人(张慧敏)就说,14号下午他们是进入到已经被砸开服装店,他们是用打火机三次点燃了这个仍在店内的牛仔裤,并把没有抢走的衣服等投入了火中,所以导致在很短的时间里形成了巨大的火势。

那么这次通报的另外一起砸摩托车专卖店纵火案,犯罪嫌疑人也是20岁左右的藏族,他们是在点燃店之后,还扔进了两个液化气的罐,导致躲在二楼的5人死亡,其中一个还是8个月大的婴儿。

公安部也表示说呢,经过初步的审讯,这5个人都对犯罪事实是供认不讳的。而且两起犯罪案也再次证明3.1事件绝对不是和平示威,而是严重的暴力犯罪事件,那么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动的。目的就是的要制造混乱,干扰08北京奥运。

另外公安部也表示说,在整个依法处置的过程中呢,警察和武警官兵都保持了极大的克制,没有使用任何杀伤性的武器,那么在事件的处置过程当中一共是有242名警察和武警受伤,卢琛。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拉萨街头神秘符号引发关注

中国外交部谈布什的台湾大选结果声明  

相关阅读:

甘南打砸事件 当局查出子弹乃军用

蒋效愚:西藏事件无碍火炬传递

秦刚:望媒体理解封藏采访政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