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蓝营狂胜 为何陈水扁奥步未出笼
2008年03月25日 14: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马英九] [陈水扁] [奥步] [何亮亮]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台湾大选结束 蓝营大获全胜

解说:2008年台湾大选,22号早上8点至下午4点举行,共有超过1732万选民在全台14000多个投票所投票。投票率为76.33%。根据中央计票中心的开票统计结果,国民党的马萧配共取得765万8千多票,得票率58.45%。民进党的谢长廷和苏贞昌则获得544万5千多票,得票率41.55%。马萧配以多出对手220万票大胜当选。重夺失落八年的政权。

投票结果还显示,除了云林县、嘉义县、嘉南县、高雄县、屏东县等传统的绿营票仓外,马萧配在全台其余二十个县市的得票率都超过谢苏配。至于公投方面,入联和返联公投的造成表分别为550万票和490万票,全部都未达法定所需的850万票,均遭否决。马英九和萧万长在确定当选后会见记者,马英九表示,这次选举期虽然不断受到攻击,但从这次选举的结果可以看出,人民想要的是一个做实事的人,而不是只凭口水。

马英九又表示,未来两个月着手进行人事布局,至于隔溃内阁的人选,马英九认为必须要是德才兼备的。他说在520宣誓之前,暂时未有计划访问大陆,但是希望未来能和大陆改善经贸关系。

绿营在大选中惨败,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向支持者道歉,和发表感言。而陈水扁和吕秀莲在大选结束后发表声明,表示大选虽然激烈,但双方阵营都展示了民主风范,两人又向当选的马英九和萧万长表示祝贺。并重申在5月20号交接前会维持政局稳定,顺利完成政权交接事宜。台湾中选会公布选举结果后,在28号公告马萧当选,两人将于5月20号就职。

何亮亮:这次台湾的大选可以说是没有悬念的。为什么呢?因为在选前,实际上是从前年红衫军倒扁失败以来,我们都能够感觉到台湾的民意已经起了很大的变化。大多数的台湾人,希望陈水扁下台,希望民进党下台,希望国民党上台。那么国民党本身也在改革,并且推出了一个最有人气、最受台湾人民欢迎的候选人马英九。那么马英九的竞选,可以说是历经了波折,也做了非常艰巨的努力。

当然了到了选举前夕,基本上大势其实已经相当明朗了。在两个星期之前我在自己的博客上曾经发表过一篇短文,我说谢长廷的逆转胜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整个的格局已经是注定了。这个格局是什么?就是陈水扁的倒行逆势。

下一页:为何预料中的“奥步”未出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