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通讯监管与隐私间的平衡是世界性难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世界性的难题就是从民众的角度来讲,就说非常注重自己的权力,一个是言论自由地权力,一个个人隐私的权力,这两个权力基本上都是不可动摇地,就不可以被别人剥夺的,甚至不可以任何一点点你都不能侵犯我的

核心提示:世界性的难题就是从民众的角度来讲,就说非常注重自己的权力,一个是言论自由地权力,一个个人隐私的权力,这两个权力基本上都是不可动摇地,就不可以被别人剥夺的,甚至不可以任何一点点你都不能侵犯我的。

凤凰卫视8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为何社交媒体,虽然你刚才提到说包括国信办的十条包括英国都友案例,政府都有在做一些事情在规管。但是社交媒体的规管的问题为什么到现在还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杜平:世界性的难题就是从民众的角度来讲,就说非常注重自己的权力,一个是言论自由地权力,一个个人隐私的权力,这两个权力基本上都是不可动摇地,就不可以被别人剥夺的,甚至不可以任何一点点你都不能侵犯我的。这个当然我觉得就是真正的重大的高价及其的时候,一般地民众来讲他自然而然的会产生这样的一个自我保护的心理,在任何国家都一样。但是为什么即便是有这样的一个心理和担忧,为什么各个国家政府还是那样就是按照自己的意向,按照自己的目标来做呢。就是主要他考虑的角度不一样,我们个人来讲考虑到就是自己的权力如果越大越好,一点都不动是最好的。但是从政府的角度,特别是国家安全,或者国家稳定的角度来讲,它可能考虑的问题就是都广泛一点。包括比如说在美国奥巴马政府前一段时间,也是因为监听一些人的电话也受到很多批评。但是你说美国政府还是公开承认了,有的国家都不承认的,都不承认对自己的国民,某些特定的国民,或者某些特定的人群进行监听或者监视,一直存在,但是你也不知道。

所以就说你在英国也是一样,英国是从2004年开始卡梅伦首相一直在推动一个什么,就是默认信息过滤,默认信息过滤呢就是说凡是涉及到宗教的,族群之间的,或者是极端地政治势力的,政治思想政治信息的。还有特别的就是色情的、儿童的、淫秽的这些内容完全要过滤,要自动过滤。而且供应商他需要要自愿地来进行过滤,就是政府是有要求的,但是供应商也进行配合。这样的话当然在英国很多的维护自由,言论自由的,或者个人言论自由的团体,或者媒体或者团体,一直是抨击这个政府,抨击卡梅伦,但是卡梅伦还是坚持这么做了。上级他他讲的就是说现在他这样讲的,他说现在的社交媒体,其实对我们每个人都在悄悄的攻击,它在偷你的隐私,也是可以的,所以你都不知道。所以大是希望通过这种过滤的方式,当然他也给人家感觉好像是在打压他的言论自由,也有,但是我觉得国家领导人或者政府,他如果对这个国家安全把它放在非常重要或者第一重要的位置的话,他要做的事情可能也还需要做。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杜平 世界性 隐私

人参与 评论
杜平:通讯监管与隐私间的平衡是世界性难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c0405b4d-2152-4217-8aa2-4b74cf74b89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