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奥巴马只说不做 重返亚太完全失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美国重返亚洲的目标是什么,就把中国遏制住,现在中国有没有遏制住,反而中国把更多的国家变成自己的朋友了,至少到现在为止。刚刚从克里访问亚洲的时候,奥巴马自己也看的出来,他也讲过,很多东南亚国家

核心内容:美国重返亚洲的目标是什么,就把中国遏制住,现在中国有没有遏制住,反而中国把更多的国家变成自己的朋友了,至少到现在为止。刚刚从克里访问亚洲的时候,奥巴马自己也看的出来,他也讲过,很多东南亚国家都认为说美国不要逼他们在中美之间做选择奥巴马自己在接受经济学家杂志的时候,他也承认了,也承认了这一点,就说美国对这个比较理解,为什么,因为东南亚国家跟中国的市场贸易上的利益关系越来越多,所以他重返亚洲的政策不成功。

凤凰卫视8月1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美国的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在接受访问的时候,暗批现任总统奥巴马的外交政策,特别是针对当前的叙利亚还有伊拉克政策,她认为大国应该要有组织能力的准则,不做傻事,不能算是一种组织准则,希拉里现在欲冲刺2016大选,如今路人皆知,但是得罪前任总统是不是最好的政治盘算,而她的总统之路胜算究竟有多大,我们请杜先生为我们做分析,首先跟观众们解释一下不做傻事,这种说法是出自新任总统奥巴马,但是我们再回顾一下奥巴马在第一任期到第二任期的外交政策,可能是一事无成,中东是出现了很多问题,但是在重返亚太这一方面,特别是希拉里在东盟说我们美国回来了,这一段来说重返亚太的政策,算不算是阶段性的成功?

杜平:现在根本不算成功,现在完全失败,重返亚洲的目标是什么,就把中国遏制住,现在中国有没有遏制住,反而中国把更多的国家变成自己的朋友了,至少到现在为止,刚刚从克里访问亚洲的时候,他自己也看的出来,他自己也讲过,很多东南亚国家都认为说美国不要逼他们在中美之间做选择,上一次我们讲到,他自己承认,奥巴马自己在接受经济学家杂志的时候,他也承认了,也承认了这一点,就说美国对这个比较理解,为什么,因为东南亚国家跟中国的市场贸易上的利益关系越来越多,所以他重返亚洲的政策不成功,不成功在什么地方,其实我可以讲重复这一点,就说美国做的整体的战略的框架是没有问题的,因为美国作为全球性大国,他不希望在亚洲地区被挤出去,这个战略框架是没有问题,但是从中立的角度这么讲。但是他没有内容,他内容只有我给你提供安全。

问题就说的多做的不多,而且另外一方面只是靠安全上的承诺也不可能让大家都跟着你走,因为大家还要吃饭,还要做贸易还要做生意,所以美国不能够提供这些东西,那只是说我保护你的安全是没有用。

姜声扬:再回到希拉里,她现在似乎对问鼎2016,现在大家都知道,虽然她还不松口,但是大家看的出她又出书又接受访问,阐述自己外交政策,你对于她2016问鼎美国总统大选,你看不看好,她能不能够冲出民主党?

杜平:问题就是这个,民主党都不一定能冲的出去,我是认为现在好像她的势头很大,好像在民主党里面就剩她一个人了,没有别的人。

姜声扬:是不是这样呢?

杜平:当然不是这样子,民主党因为会做政治的人,会搞这种政治手腕的人他不会就是那么过早的把自己给暴出来,现在就说离大选还有很长时间,哪怕连年底的民主党内部的提名的竞逐还有好几个月时间,你现在把自己作为一个目标来做,虽然口头上不说,但是路人皆知,你就是这个意思,实质上就是热身赛开始了,包括推出她的书也好或者参加什么演说之类的东西,都是为她自己竞选提名民主党的提名在铺路,实质上就是这样,那为什么现在把奥巴马卖出去,出卖奥巴马,就是因为她想跟奥巴马拉开距离,因为大家现在觉得外交内政都搞的不好,所以我也不希望,就是希拉里角度讲我不希望在他的阴影之下搞竞选,把我跟他视为同路人,所以大家肯定不会支持他,所以现在他为什么批评他,批评他就是要把他拉开距离,就是不要跟奥巴马走在一起。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奥巴马 杜平 说美国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奥巴马只说不做 重返亚太完全失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5/65d34ee5-8dd2-4474-8a78-9a4254c3fc0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