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奥巴马内忧外患 希拉里背后插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奥巴马之所以把希拉里给拉来当国务卿,就是因为考虑到希拉里在民主党里面的影响力比较大,也是考虑到克林顿的面子,如果说克林顿如果不支持奥巴马,那民主党很多的事情就跟着他走了,就反对奥巴马,所以他

核心内容:奥巴马之所以把希拉里给拉来当国务卿,就是因为考虑到希拉里在民主党里面的影响力比较大,也是考虑到克林顿的面子,如果说克林顿如果不支持奥巴马,那民主党很多的事情就跟着他走了,就反对奥巴马,所以他只是个策略上的。

凤凰卫视8月1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美国的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在接受访问的时候,暗批现任总统奥巴马的外交政策,特别是针对当前的叙利亚还有伊拉克政策,她认为大国应该要有组织能力的准则,不做傻事,不能算是一种组织准则,希拉里现在欲冲刺2016大选,如今路人皆知,但是得罪前任总统是不是最好的政治盘算,而她的总统之路胜算究竟有多大,我们请杜先生为我们做分析,首先跟观众们解释一下不做傻事,这种说法是出自新任总统奥巴马,他主要是阐述小布什时代结束之后,美国不会再做出例如打两场战争这种疯狂的事,但是希拉里却批评奥巴马的外交政策,特别叙利亚政策,他认为美国应该一早就主动出击协助叙利亚的反对派,而不是让基地组织如今有机会做大,你如何评价希拉里对于奥巴马的外交政策的批评?有没有道理?

杜平:当然有道理,就是奥巴马的外交确实是一团糟,我们所说的奥巴马的外交实质上就奥巴马政府的外交,不是他个人的外交,而是他整个团队的外交,所以我是觉得就是希拉里说的某一种程度上确实是对的,在中东地区可以说是一事无成,测出来之后其他越来越乱,但这个责任在什么地方,我觉得责任不在奥巴马身上,不只是在奥巴马身上,而是在希拉里,相当一部分是希拉里自己应该承担责任,因为在第一任期间里面,她就是国务卿,你在担任国务卿的时候你做的怎么样,就中东地区你怎么做的,现在不能把责任推到奥巴马身上,我觉得现在他现在批评奥巴马,对奥巴马来讲他可能,奥巴马本人很难接受,当时你是国务卿,你专门干这个事的。

姜声扬:但我必须要承担总统的旨意,你告诉我我只能执行你做的事情。

杜平:所以就说希拉里在批评奥巴马的时候,也要做出自我批评,就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中国人的传统,对希拉里来讲也应该这么做,你不能把所有的问题全部推给奥巴马,我觉得所以她感到后悔,说完这句话之后,赶快打电话给奥巴马说,我道歉,我希望就是应该现在已经到了,就是奥巴马渡假的那个地方,在葡萄庄园里面跟他会面,他说希望能够拥抱你,通过拥抱把这些所有的前嫌给全部化掉。

姜声扬:你觉得能够一抱泯恩仇能够抱一抱大家没事拍拍,因为其实政治这种东西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在当年2008年初选的时候,当时两个人杀的难解难分,甚至有出现希望希拉里能够把奥巴马挤掉,但是结果奥巴马胜出,最后还请她做国务卿,所以他们也一笑泯恩仇,这次能不能够一抱泯恩仇?

杜平:没有,因为这个恩仇更深了。2008年竞选的时候,他们其实是相互之间心结很重,后来因为奥巴马之所以把希拉里给拉来当国务卿,就是因为考虑到希拉里在民主党里面的影响力比较大,也是考虑到克林顿的面子,如果说克林顿如果不支持奥巴马,那民主党很多的事情就跟着他走了,就反对奥巴马,所以他只是个策略上的,并非是出自内心希望她能够认为说希拉里到这个团队里面能够跟他很好的合作,其实后来合作并不是很好,因为希拉里的个性太强了,希望做自己的一套,可是她自己的能力也有限,经验又没有,所以外交上当然很难做,两个人都没什么外交经验,所以坐下来,导致这个样子。

所以就是能不能用拥抱的方式解决这样的问题是不行的,人心隔肚皮,就抱起来也没有用处,过去就是奥巴马跟希拉里其实抱了好多次,这一次抱也是没有效果,所以我是认为就是说希拉里可能想弥补一下,奥巴马可能不见得领情,因为这次对奥巴马的伤害比较大,为什么,是因为奥巴马在内政外交当中其实现在很困难,特别在外交当中受到的批评太多,来自于共和党的批评太多,你原来的下属担任国务卿的,然后又是民主党的人,一起过来批评你,那么高调,当然对他来讲更加困难,所以我是觉得奥巴马可能在形势上可以原谅她,但是在心结上是过不去的。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奥巴马 杜平 希拉里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奥巴马内忧外患 希拉里背后插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5/60896a83-18ce-4673-b6ff-7de88b5a32f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