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王毅单刀赴会舌战群雄 克里铩羽而归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杜平:从王毅和克里国务卿这次出席APEC峰会本身来讲,可以体现两国对东南亚的影响力,首先王毅单刀赴会舌战群雄,克里无人喝彩铩羽而归。 凤凰卫视8月1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

核心内容:杜平:从王毅和克里国务卿这次出席APEC峰会本身来讲,可以体现两国对东南亚的影响力,首先王毅单刀赴会舌战群雄,克里无人喝彩铩羽而归。

凤凰卫视8月1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中日两国外长进行非正式会晤,不是过去走廊,也不是巧妙的遇见,而是真的进行一个非正式的会晤,认为对于接下来中日关系的发展,甚至是11月的APEC峰会,中日两国领导人的会面埋下了一个什么样的一笔?

杜平:对日本来讲,中国外长就是王毅愿意见他的外相,这是一个进步,这是往前迈了一步,但是总体来讲他只是个形式而已,就像王毅讲的见和不见,其实都是形式。所以现在我们不知道王毅和岸田文雄到底在星期六夜里面谈了哪些东西,但是我们可以揣测到的东西,肯定是对日本提出来一些条件,也就说你一直希望首相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的话,先决条件是什么,就钓鱼岛的问题以及历史问题,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岸田文雄应该会把这些东西带回去给安倍晋三参考,所以就是中日关系能不能改善还是要看日本,所以中国还是把球踢给日本了。

姜声扬:对于这次中美外交大博弈,您有什么样的平心论?

杜平:从王毅和克里国务卿这次出席会议本身来讲,可以体现两国对东南亚的影响力,首先王毅单刀赴会舌战群雄,克里无人喝彩铩羽而归。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王毅 杜平

人参与 评论
杜平:王毅单刀赴会舌战群雄 克里铩羽而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1/3f4d5ffc-3ed9-4906-9918-06c8da11b74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