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欺人太甚 中美网络安全对话难恢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美国始终是把中国作为一个对象来打,打到最后就制造了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认为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中国做的是不对的。5月9号美国曝光中国5名军官说他们是窃密的,中方在当天就宣布要中断

核心提示: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美国始终是把中国作为一个对象来打,打到最后就制造了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认为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中国做的是不对的。5月9号美国曝光中国5名军官说他们是窃密的,中方在当天就宣布要中断中美网络安全工作小组的活动,这次可能恢复,但因为美国的做法欺人太甚,所以不至于说马上宣布恢复了网络工作小组。

凤凰卫视7月1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但是网络安全问题,是另外一个敏感问题,您认为这个话题上有没有可能出现突破?
   
    杜平:网络安全的问题是这样,网络安全问题就是美国实际上一直在压中国。中国在这方面其实因为有很多的一些对美关系方面有时候不是很主动,所以美国非得把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先把他作为一个议程来讨论,作为一个议程来讨论,就是不断的加压,所以使得网络安全问题好像是制造一个印象,就中国是没道理的,中国是不占理的,到现在为止还是一样。其实全世界都知道美国的网络间谍活动在全世界都有,最近默克尔总理访问北京的时候,就是还提到这个问题。美国在德国现在培养他们自己的间谍,对德国的一些议会还有其他的国防等等进行间谍,但是就即便是如此,美国始终是把中国作为一个对象来打,打到最后就制造了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就说网络安全这个问题中国做的不对的。
   
    所以我觉得在这一次的对话当中,美国应该对这个问题肯定还会施加更大的压力,因为为什么呢,就5月9号的时候美国不是说把中国的5名军官曝光之后说他们是窃密的,然后说对他们叫绳之以法,要追究。所以中方在当天就宣布要中断中美网络安全工作小组的活动,这个网络工作小组就是在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的时候双方达成,好不容易达成的,其实也没开几次会议,但是美国对这个很重视,因为认为这个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渠道,可以在中美之间进行沟通,然后就是可能能够解决的问题就解决。
   
    中断之后这一次比如战略对话,肯定美国希望恢复,那就在恢复是否恢复了,我个人的判断就是说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中国也不希望授人以柄,好像你不恢复的话就你自己真的是不占理,所以肯定会跟他进行接触。但是否是正常的恢复,完全的恢复,这就不见得了,因为美国做了美国那个做法跟中国可能是确实让中国很丢面子,欺人太甚,所以即便是跟美国就这个问题谈的话,也不至于说现在就马上宣布恢复了网络工作小组。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杜平 美网络 网络安全问题

人参与 评论
杜平:美欺人太甚 中美网络安全对话难恢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0/a5a44acf-7911-40fb-8e8d-88357b01841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