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习近平点名批安倍 两人会面已无可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安倍晋三称希望在APEC北京会议期间会见习近平,举行正式的会晤。评论员杜平认为,要举行正式的会晤已经是非常的渺茫,如果在国际场合在国际媒体的众目睽睽之下,习近平主席给他好脸色看的话,那么安倍

核心提示:安倍晋三称希望在APEC北京会议期间会见习近平,举行正式的会晤。评论员杜平认为,要举行正式的会晤已经是非常的渺茫,如果在国际场合在国际媒体的众目睽睽之下,习近平主席给他好脸色看的话,那么安倍晋三将来还会变本加厉的对抗中国。

凤凰卫视7月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蒋晓峰:对于德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如果我们在中国国民当中做一个民调,我相信德国可能我不敢说前三或者说前几,但我相信一定会是在中国人最有好感的国家里面的第一梯队的,但是如果说日本的话,我相信会在最末的一个梯队里面。

杜平:过去也有些民调,就是对日本的一些看法,你看现在对日本的看法应该是过去应该是更差了,当时的时候就是反正是不同的看法都有,但是现在就是说对日本的看法基本上集中于在日本首先在历史问题上的态度,另外比如说在东海南海钓鱼岛等等问题上,甚至比如说跟美国跟其他的一些国家一起拉在一起来对抗中国,这当然不可能让中国感到一种好感,这不只是说今天我们觉得就是今天的纪念活动虽然是官方的,但实质上他是代表了更多的中国人,绝大部分的中国人对日本的看法,对历史的一个看法。

所以我觉得习近平讲的一些内容,一些讲话措词,虽然因为国家领导人的身份所用的一些语言还是有点含蓄的,但如果说按照中国老百姓讲话,那就说直接点名,毫无疑问的,这个毫无疑问的谴责日本,所以我觉得在中日之间关系的恶化不只是在官方,已经深入民间了,这个民间之间的对日本的疑虑反对或者是甚至是恶意或者是憎恨都完全是存在了,所以就说如果要改变的话,我看在安倍晋三执政的这些时间里面,应该是没有可能。

蒋晓峰:其实我们现在也注意到了日本的领导人是对于当年的侵略战争历史是这样的一种态度和思维的习惯,按照您来分析的话,安倍晋三有没有在近期内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的可能呢?

杜平:这可能性已经是可以说是没有了,本来安倍晋三一直说要,直到昨天还是说希望在APEC北京会议期间会见习近平,举行正式的会晤了,也就是首脑峰会,但这个可能性已经没有了,你看今天习近平既然站出来能够公开的谴责日本,这说明就是刚才已经讲到了,就是对安倍晋三已经是完全失去信心了,完全不信任他了,所以在北京开会的时候,两个人握手可能性是肯定的,但是要举行正式的峰会,已经是非常的渺茫,就这个机会应该是习近平主席不会再给他了,如果在国际场合在国际的媒体的众目睽睽之下,习近平主席给他好脸色看的话,那么安倍晋三将来还会变本加厉的对抗中国。

蒋晓峰:所以我们中国对于安倍对于日本怎么样的一个反应,完全取决于他自己的一个认识的态度。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安倍 习近平 杜平

人参与 评论
杜平:习近平点名批安倍 两人会面已无可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7/93beb04b-9c35-42a6-a360-5c34e58e5ac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