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将全力阻止安倍打响钓鱼岛第一枪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问亚洲前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他曾说过希望日本以对话的方式来解决钓鱼岛的争端,不要将事态升级,同时表示出对日本不断在钓鱼岛问题上做小动作的不满。美国对盟国安全上的承诺要求盟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希望日本以对话的方式来解决钓鱼岛的争端,不要将事态升级,同时表示出对日本不断在钓鱼岛问题上做小动作的不满。美国对盟国安全上的承诺要求盟国不能首先挑起事端,因此,在战争爆发之前,美国会竭尽全力的去阻止。

凤凰卫视4月2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今天大家可能还有个细节大家没有注意到,其实在我们心目当中露了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奥巴马实际上他在记者会上,也向记者们说了,我和安倍晋三高峰会的时候,我对他直接说要通过对话来解决你们的这个争端,如果不进行对话解决的话,这个问题有可能会升级,有可能闹到更大。这句话我们居然没有用。那这句话实际上是什么,是在批评安倍晋三不断地在挑事,那这句话我可以理解成为,奥巴马士基上对安倍晋三不断的在这个主权的问题上,在东海钓鱼岛问题上做一些小动作,已经是表现出来不满了。

那这个实际上也是照顾到了中国的考量,并没有说完全的刺激这个北京,所以在这个记者会上,奥巴马的表态实际上他是表现出了一个比较平稳,这样一种态度。而且我非常肯定的可以说,就是美国对盟国安全上的一个照顾,或者是承诺,他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是什么呢,就是你不能首先地来挑起事端,你不能开第一枪。

通俗地讲就是你不能够首先地开第一枪,如果你派兵占领了钓鱼岛,而中国的军方做了强硬的反映的话,因为你首先是动用了军队来改变现在的一个现状,虽然我们知道其实日本已经早已经在两年前就已经改变现状了,但是如果你出兵来登岛,或者在周围建立一些军用设施的话,那么这个是一个美国不能容忍的底线。如果说日本是这样做了,那么我相信奥巴马他也不会,或者是美国是不会来帮助日本协防的,因为你首先是动用了军队,首先是用武力单方面的改变了现状。

所以他是一个有条件的,而且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我们知道其实美国在亚太地区有很多的盟友,像韩国像日本像泰国,这个像新加坡这都是核心的盟友,当然他会说到做到,会履行一些他安全上的承诺。但是呢他这个底线就是所有的这些盟友,必须首先,或者所有这些国家这些盟友,他不能够把事端分歧推向一个战争的边缘,就是美国在战争爆发之前的那段时间,他会极力的要求他的盟友们,去尽量的克制不能引发战争,而美国从中也会做大量的工作来制止战争的爆发,这个也是一个条件。

也就是说美国他不能够看到,不能够容忍在这个地区爆发,和中国爆发实际的冲突,美国当然也不愿意自己卷入这样一个冲突。因此在战争爆发之前,在武装冲突爆发之前,美国会竭尽全力。他会去阻止。这点我希望也引起大家的一个注意。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奥巴马 安倍晋三 钓鱼岛

人参与 评论
郑浩:安倍若动武侵占钓岛 奥巴马不会帮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2422c34c-98a4-4b7b-8933-5bc88db114d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