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内地超20部级官员被查 官场沉疴有望改善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习近平上任之后,在贪污腐败治理方面,确实兑现承诺,“老虎”、“苍蝇”都没有放过。

内容提示:习近平上任之后,在贪污腐败治理方面,确实兑现承诺,“老虎”、“苍蝇”都没有放过。

凤凰卫视2014年2月2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那从他去年11月就任总书记,然后到3月就任国家主席,这一年或一年几个月以来,我们能不能够从这一年当中,少量的推敲习近平以及他个人,以及他这届政府的一些行事作为执政的作风风格?

杜平:我们先看到他的理念,因为他整个的作为和他作风,或者风格都是跟这个理念相直接关系的,那么这个理念其实很简单,自从他提出中国梦之后,有很多的诠释,当然我个人认为一句话就可以了,也是他自己说的,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这一届政府所追求的目标,所工作的目标,那这是这个理念,就是以人民为重,做什么事情都以人民的利益为考虑。第二个就是从作为来讲,我觉得就可能比较多一点,就是可以说的稍微具体一点,包括比如在反腐方面,就当时他曾经提到这个,就是要踏石有印,抓铁有痕,也就是说你要展示出你的成果出来,你踏在石头上你就要有个脚印,抓住铁你可以留下你的手印,也就是说在反腐方面,过去一年时间里面,到现在转过年头来,还是这样持续的大力度的反腐败,这个呢,每个人都看得见,可能甚至是超过了很多人的一些预期,是什么原因呢?就是过去在反腐几十年时间里面不断喊,然后动作也有,大概可能就是阶段性的,或者是说一阵风就过去,然后使得大家对这个反腐的前途和它最后的结果,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期望,也就是说过去中国人所讲的官官相护嘛,大家还有那种观念在里面。直到习近平上台之后,其实还是有这种看法,大家说反复可能只是说说而已,可能做做样子而已。

姜声扬:做一段时间。

杜平:但是做一段时间以后,可能又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但是呢你在后来几个月,到现在为止,差不多一年时间里面,你可以看得出来,他确实是一直一贯的采取反腐措施,真正的做到了不管你地位多高,你只要有腐败的行为,你都会被查出来,会被对付。最近这些天,我现在已经数不清楚了,就是多少贪官已经被抓出来,在仅仅一年时间里面,就很难统计了,但是如果是副部级以上的官员,到现在为止应该不少于20个,甚至已经远远超过了,今天的公布,山西省委副书记兼人大副主任又被查,那像这样的事情,几乎是每天我们都能看得见,大大小小的官员都在被调查,所以这一点来讲,我觉得让老百姓信服了,就相信这一届的反腐它是真的,就是这么走下去的话,那整个官场上的这种,长期的那种沉疴,就是疾病,就会慢慢慢慢地好转起来。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习近平 反腐 杜平 凤凰卫视 时事开讲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内地超20部级官员被查 沉疴有望改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7/b253ad91-0815-43c2-8c7a-70fa6fca657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