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对台采取“双预案” 严防两岸擦枪走火
2008年01月11日 17:5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美方对台采取双重标准 严防两岸擦枪走火

郑浩:紧贴时事,现在开讲,欢迎收看红云《时事开讲》节目。从这个周末,这个星期的周末到下个星期呢,有几件大事呢,值得特别的关注。

首先呢,是中美关系的互动。那根据国防部新闻局今天发布的一个消息呢,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基廷海军上将,将会从13号到16号到中国呢,进行访问。

另外呢,从17号到18号,第五次中美战略对话将会在北京展开。

还有一个呢,就是本月的12号,台湾的立法院将会进行一个选举。

那么今天呢,我们也就这几件大事呢,请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为我们做一个分析。

中美的互动,那么这两次呢,是应该说呢,是高规格的一个互动。有军方的,也有政府之间的一个互动,那么你是怎么看?

邱震海:对,我们知道这个基廷在13号就要来了。

郑浩:对。

邱震海:他这次来4天。

郑浩:嗯。

邱震海:跑三个城市,北京、上海、然后到广州、从北到南。

基廷再次访华:中美关心什么?

然后我想他应该有两大议题。无非是一个台湾问题,我们知道现在礼拜六就是台湾的立委选举啊。

郑浩:对。

邱震海:那么3月22号就是台湾的大选。另外就是中美的一个老(问题),老大难的一个问题,就是中美的一个双方的一个军事交流。或者军事战略互信机制的问题。

那么基廷这次已经是第二次访问中国了。

郑浩:对。

邱震海:我们知道去年是,他是去年3月份上任的,然后5月份马上就访问了中国。当时中国的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在北京接见了他。那么后来是6月份的时候是我们在那个香格里拉,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他也接受了我们的独家专访啊...详细>>>

台湾"立委"选举为何引人关注?

郑浩:欢迎回到《时事开讲》节目。台湾在本周末呢,将会举行立法院的选举。来自12个政党295名候选人呢,将会争夺113个席位,那么这一次的选举呢,也被认为呢,是3月份举行大选的一个“前哨战”。

如何来看呢,我们再来听听邱震海的一个分析。我们知道这次呢,主要还是蓝绿两个阵营之间的一个争斗。你是怎么看?

邱震海:我注意你刚才已经用了“前哨战”这三个字啊。这个是非常准确,确实是3月22号台湾所谓大选之前一个“前哨战”。

因为这次如果选得好的话,那么虽然我们不能肯定就是未来这个一定是立委的选举结果跟大选是完全是一样的。但基本上我想,对于未来两个多月吧,这个台湾的人心,两党政治人物自己的信心,以及双方各自的策略,会有相当程度的影响。

而且事实上也是选民第一次投票,在离开大选将近两个月的时候投票,这个对两大政党表示自己的一个,是否具有信心的一个标致

郑浩:对。

邱震海:所以我想,这是一个“前哨战”,而且是具有相当一个象征意义的。那么刚才你也谈到113个人。那么我们知道,这个台湾所谓的立法院,它现在是225个人选。那么这次要减掉一半。为什么要减掉一半呢?由于它这次的这个选举制度改了。我们知道前几年好像是05年、06年的时候,台湾的两大党,他们共同推动了一个要改革这个立法院的选举制度。那么这次是正式改制以后的第一次进行选举。

这个制度呢,有一个名字叫单一选举,两票制。就是一个选区里面只有两票。换句话说,以前是什么呢?以前我们知道,每一个大,大的选区啊,台湾的,大的选区里面,它都可以有很多的,很多的候选人...详细>>>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