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美日沆瀣一气狼狈为奸 中国兵来将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解放军海军在海上进行大规模军演,日本加紧增加军备部署,在与那国岛部署了针对钓鱼岛的雷达,同时派驻了150陆上自卫队员。与那国岛离台湾大概只有110公里,离钓鱼岛也不过一百多公里,离日本本

核心提示:中国解放军海军在海上进行大规模军演,日本加紧增加军备部署,在与那国岛部署了针对钓鱼岛的雷达,同时派驻了150陆上自卫队员。与那国岛离台湾大概只有110公里,离钓鱼岛也不过一百多公里,离日本本土东京居然超过两千公里。

凤凰卫视4月2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那我们接下来再回过头来看看日本方面的消息,日本最近是宣布防卫省将会在与那国岛来设立雷达基地,同时也将派驻150名陆上自卫队员。

林玮婕:其实我们看到其实日本这个动作又是针对中国而来的,您的观察是什么呢?

石齐平:与那国岛很多人可能搞不清楚,在地图上也未必,完全一下子就找得到,他其实是一个非常小的小岛,他的小岛很奇怪,离台湾非常近,离日本本土非常远,离台湾大概只有110公里,离钓鱼岛也不过一百多公里,离日本本土东京居然超过两千公里,所以从日本的角度来讲,那个利用就是我最西西的边疆。

林玮婕:其实真的很奇怪,距离日本的国土这么的远,本土这么远,但距离台湾这么近,但最后为什么会变成日本的国土?

石齐平:这个问题就要回到一段很有趣的历史,你要知道以前有个琉球国,琉球国,在十六世纪,就1510年的时候,历史上这么记载,他把与那国岛纳入他的版图,虽然琉球本身也不大,但是我们知道日本明治维新以后,对琉球很觊觎,当时美国也承认琉球是一个国家,但是美国怂恿日本,你要去拿的话,我没有什么不同意见,于是日本就在这个情况,默许之下,就在甲午战争之前,神不知鬼不觉,所有人都不知道,包括他自己国民都搞不清楚的情况之下,就把他塞在口袋里了。

然后1895年,我们知道中国在甲午战争打败了,割让台湾,好,既然台湾已经割让给我,旁边那个小岛一块也塞进来了,日本就浑水摸鱼混过去了。然后1945年二战结束以后,日本不是要归还所有他非法占领土地嘛,台湾就归还给中国了,没事了。至于这个小岛来路都不明,那美国说好的我来接管一下吧,就托管啊。这一托管托管到1972年的时候,美国想要鼓励日本,我们去打越战,好我这个东西当作礼物送给你,所以这个岛这个就送给日本,就这么一笔烂账。

万俊:这确实是一笔糊涂账哈,那实际上就您来看,中国应该什么样的立场或者态度呢?

中国应有什么立场与态度?

石齐平:目前的形式美日确实是沆瀣一气狼狈为奸,所以对中国来讲也核能水来土掩兵来将挡,但是我认为长时间西太平洋的形势,究竟怎么看我们接下来“齐评天下”会谈这个问题,最终还是靠综合实力。所以我觉得对中国来讲,时间应该占到我们这一边的。但是不能忘记一个功课,在这段过程里面还是要仔细去研究历史,研究法律。要把这个帐统统搞清楚,然后告诉全世界人当初是怎么回事,怎么偷怎么摸的,就这么回事一定要让全世界明白这个道理。

万俊:那么就像刚刚石先生说到的一样,各国将来的博弈呢最重要的还是看各国的综合实力。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日本 与那国岛 钓鱼岛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美国曾怂恿日本强占琉球群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30c50d46-408a-4b64-aa29-63e24089626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