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超英赶美已在部分领域独领风骚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分析说,从中国超高音速武器首测成功来看,用一句大陆过去经常说的话来解释,就是超英赶美,中国在某些领域确实已经独领风骚。 凤凰卫视1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分析说,从中国超高音速武器首测成功来看,用一句大陆过去经常说的话来解释,就是超英赶美,中国在某些领域确实已经独领风骚。

凤凰卫视1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在1月13号的时候有一个美国的媒体叫做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发了一个消息,说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消息,1月9号的时候中国进行了一个新型超高音速飞行器这样的一个实验,您怎么评价?

超高音速武器:中国首测成功

石齐平:这个东西又让人眼睛一亮,美国五角大厦已经把这武器暂时给他定名为WU14,这个所谓的超高音速你刚才讲的10倍音速,目的就是针对美国的反导系统,就是穿透你的反导系统。

万俊:听起来很厉害,能不能讲的更具体一点?

石齐平:据我了解,我们通俗的讲是这样一个概念,他把这武器装在一个由洲际导弹改过的一个火箭之上,火箭给他射到太空里面去,然后就关机,关机以后推进分开了,关机之后就靠没有动力的,但是靠惯性的方式高速,因为在太空里面没有任何的,就10倍音速,等到飞到目标区的上空大概30多米左右的时候,然后导引器就重新开机,然后用末端精确制导的方式对准目标,俯冲而下,杀个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杨娟:这个新武器和我们现在有的这种武器比起来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石齐平:他是两种武器的结合,一个是洲际弹道导弹,这是航太,另外一个是巡弋,巡航导弹,巡航导弹是一般的航空,我们知道在太空里面飞的速度很快,但是下来的时候不一定打的很准,这个巡航导弹是贴着地面跟海面飞行的,他可以打的很准,但是他速度不会像太空那么快,今天把这两个结合在一起了,既可以快又可以准,那不就非常狠了吗。

杨娟:确实很厉害,那其他有没有这种类似的研究?

石齐平:我的了解是中国美国俄罗斯在这方面竞争的很厉害,而美国在2009年、2010年都做过一些试验,但是都不成功,俄罗斯更早也做过实验,到底成功如何,我们现在也不清楚。

万俊:那石先生我们请教一个比较常识性的问题,一般来说音速大致到340米每秒这个速度,什么叫超高音速?

石齐平:音速一般来讲就是达到一个马赫就叫一个音速,所以是0.8个马赫的话就叫亚音速,如果速度在0。8到1。2之间就跨音速,超过1.2以上到5就叫超音速了,我们现在就叫超高音速,就超过5,所以10倍音速,那就非常快了,所以如果是5马赫的话,时速就达到六千公里了,非常厉害的。

万俊:那石先生您能不能给我们做一个小的结论呢?

石齐平:小的结论就说我们过去经常听中国大陆有一句话叫做超英赶美,那现在你可以看到经过几十年发展以后,确实在某些领域,还不太多,中国确实已经有一点点独领风骚的感觉了。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石齐平 超英赶美 超高音速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中国超英赶美已在部分领域独领风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6/594bc9b2-4cec-4cd7-b0ab-fb333a11055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