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马云成功的关键在于抓住“大势”

2013年10月25日 10:4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的创办人马云最近是风头正劲,经常成为风云人物,最近他还点评了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诚在内的四大家族,马云是这么说的,他说这是互联网的时代,已经不属于李嘉诚了。

凤凰卫视10月2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阿里巴巴的创办人马云最近是风头正劲,经常成为风云人物,最近他还点评了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诚在内的四大家族,马云是这么说的,他说这是互联网的时代,已经不属于李嘉诚了,想听听您对于马云的点评,您有什么点评?

石齐平:我觉得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来谈谈马云或者他创办的阿里巴巴到底为什么成功,我相信很多人对这个会有兴趣。

林玮婕:的确很有兴趣,您的观察和分析是什么呢?

石齐平:从一个理论上来讲,一个企业为什么能够成功,我觉得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决策,第二是管理,第三个是市场,以我的观察,阿里巴巴无论在哪一个方面都有他的独到之处,所以我认为马云或者阿里巴巴的成王之道就在于此。

林玮婕:能不能帮我们一个一个分开来讲呢?

石齐平:我们就从刚才您提到他对李嘉诚的评论开始谈起,马云对李嘉诚,我相信他自己作为一个成功企业家,我完全相信他应该对李嘉诚也是非常佩服的。

林玮婕:为什么又说李嘉诚时代已经过去了呢?

石齐平:我们要把他所有的话综合起来看一看,他这么说的,他说这是互联网时代,不属于李嘉诚了,李嘉诚在他那个时代是了不起,但是现在不可能再出现一个同样的李嘉诚,他说其实并不是什么马化腾就是腾讯的,他其实也没什么厉害,我更没什么了不起,真正厉害的是时代,基本上就是马化腾跟我能够顺着这个互联网的崛起,这个时代而崛起,不过就是如此而已,你从他这个话里面可以总结出一句很重要的话,那就是成功的关键是要顺势,成功的关键就是要看清大势,要抓住大势,请大家特别记住,不管是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势比所有的一切都重要。

安东:应该如何看清甚至是抓住大势?

石齐平:这个问题当然也很重要,马云的要诀就是注意年轻人,要相信年轻人,他认为这个时代是瞬息万变的一个时代,就是说没有任何一个人有把握你能够红几年,能够让一个人能够基于不败之地,不会糊涂不会老,唯一的一个有效的办法就是去相信年轻人。

林玮婕:为什么年轻人这么重要呢?难道年轻人就代表大势吗?

石齐平:我们刚刚讲了,这个时代不是瞬息万变与时俱进,绝对不像我们传统过去观念里面十年不变三十年不变,甚至五十年不变,现在是三年就变一年就变甚至三个月都变,变来变去变的最重要的变的结果就是需求都在变化,市场都在变,所以你要怎么样抓住这个变化中的势,那就是年轻人,年轻人就代表新的需求,年轻人代表新的趋势或者新的形势,所以必须要相信年轻人,就这个道理。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石齐平 李嘉诚 大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