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现骗婚案 近20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
2010年06月21日 14:4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2010年4月20日,在江西省抚州市的黎川、南城、南丰三县交汇的贫困山村里,有近20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这一事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根据报道的线索,《社会能见度》节目组从南昌出发,驱车200多公里来到抚州市南城县为您揭开事情的真相。

凤凰卫视6月17日《社会能见度》节目:逃跑新娘,以下为文字实录:

小山村20名新娘集体失踪 竟是有预谋骗婚?

解说:每人两万两千元,近20名越南新娘嫁到小山村。

同期姑姑:就像买菜一样,这头交钱这头人就跟来了。

解说:同一天,新婚妻子们不辞而别。

邻居:联系的时候,大家都说哎,怎么一下子都不见了,都来不及了。

解说:小山村里,娶个媳妇怎么那么难?

同期哥哥:儿子娶不到老婆,连大人都脸上不好看。

曾子墨:今年的4月20日,在江西省抚州市的黎川、南城、南丰三县交汇的贫困山村里,有近20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在之前的一个多月里,她们先后以每人两万两千元的价格被他们的丈夫娶进门。也就是说,这些女孩们在这些人均年收入只有两千元的村子里,一共卷走了40多万元巨款。事件的经过究竟如何?小山村里的婚恋现状又是怎样?我们的记者也来到了事发的村子,走访了相关当事人。

解说:今年五月,一则有关越南新娘集体骗婚的报道出现在网络媒体上,并被多次转载,这一事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根据报道的线索,我们从南昌出发,驱车200多公里来到抚州市南城县上唐镇上唐村。

纪实:

村民:那个上唐那边有四五家。

记者:上唐还有四五家呀?

村民:街上有两家。

记者:哪个街上?

村民:黎川街上啊。

记者:是同一天?

村民:对,是同一天走的,都是下午走的。

记者:哦,都是下午走的。

解说:在一处正在修建的房子旁边,我们找到事件的其中一位当事人。

他姓封,村里人都叫他毛仔。今年的3月27日,在付给介绍人两万两千元后,他把越南姑娘陈小兰娶进门,而陈小兰就是这次逃跑的新娘之一,封细月是毛仔的姑姑,毛仔结婚后一直和新婚妻子住在她家里,和她们同住的还有陈小兰的表妹小丽(化名)。

4月20日,一家人都在田里插秧,这一天陈小兰还叫了一位同嫁到当地的姐姐来帮忙,中午吃过饭,表妹小丽接了几通电话后,向毛仔的姑姑和姑父提出要回国。

姑姑:陈小兰要跑的那一天嘛,她(小丽)就这样骗我嘛,我们中午来吃饭,她就说,她就跟他说嘛,叔叔你给我一点车费,我要回家,我妈妈刚刚打来电话,我妈妈被车子快要撞死了,还有一口气。她就这样说,我老公就不愿意给她300块。

解说:毛仔的哥哥封叶龙当天也在姑姑家帮忙插秧。

哥哥:她说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回家,完了我说你要回家,那就没办法,她还跟我姑姑拿了300块钱,拿了300块钱过去,就是说,那我说人家要回家了,也没办法,她就叫我弟弟把她送回去,送到了上唐嘛,送到上唐坐车去南城,南城去南昌嘛,她说坐火车。

解说:毛仔从镇上回来,陈小兰叫来帮忙插秧的越南姐姐也说要回家,于是陈小兰以送姐姐回家为由,骑着毛仔的摩托车绝尘而去。

嘉宾:一个车子带不了两个人去嘛,她就这样说,叫我侄儿送她到上唐坐车,她们两个后来就骑一个车带她去,她就说去帮她老公的妹妹家里插秧嘛,我说你去吧,反正我又不靠你插秧。

毛仔:她没有去(姐姐)家里去,骑到我们南城,把我的摩托车骑到南城。走到半路上就扔掉了,把车子,就把那个摩托车扔掉了。

解说:两个多小时后,村子里几位同样娶了越南媳妇的男人匆忙地来到封细月家,他们发现自己的妻子都不见了。

哥哥:跟我弟弟一样买老婆的人,就是又来了两个,来了两个,他说她们有没有在这里,我姑姑说没有。他说完蛋了完蛋了,都跑掉了。

毛仔:然后我们过来,过来到房间来,就发现她走了。就是说,(我觉的)手就是没劲一样。

哥哥:后来我说现在没用了,我说跑了两个多小时,我说现在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楚。我就叫他们,我说你们去黎川看一下,我说打电话跟黎川那个联系一下,黎川还有一个买了嘛。

解说:当天晚上,毛仔和另外3位丈夫们一起,花了400元包车到黎川,找遍了所有的宾馆和酒吧,但一无所获,毛仔只好打电话找介绍陈小兰给自己的媒人,同是越南新娘的阮晓芳,结果阮晓芳的丈夫王国明告诉他,阮晓芳也不见了。

邻居:当时王国民跟他的那个,就是说所谓的老婆,去他的舅舅家,黎川去做客,做客他就是当时好像在那个饭店吃饭,吃饭的话,那个女的就接到了,连续接到了好几个电话,那这个王国民他心里就在想,好像有点不大对劲,她跟王国明说,那个女的跟王国民说了这样一句话,她说什么表姐又来了,那王国民他就说,他说没听说她有表姐过来,他王国民当时心里就有点想,他说这有女的有点反常。

那个女孩子也是相当那个,好像比较狡猾的,她说她去外面去买点东西,你们几个在这边吃饭,她就这样出去,出去之后呢,再去找的话,就找不到人了,找不到人,王国民马上就跟其他的那几个,几个男孩子联系了,联系的时候大家都说哎,怎么一下子都不见了,都来不及了,就这样子。

解说:后来,经当地公安机关证实,当天有大约20名越南新娘以各种借口和方式,集体失踪。

哥哥:当时这个是我亲眼看见她写的,她说这个是她什么家里的地址,这里是她的什么电话号码。

这个呢,这个我没看见是她写,我只是拿着本子后来翻过来看一下,我说这个笔迹一样的,我说肯定也是她写的,但是是什么我们都看不懂。

记者:她下面写的她的名字?

男嘉宾:下面都是,这也都是她写的名字吧。

延伸阅读:

公安机关掘墓寻证 赵作海命运未定

疑讨债老汉怀揣“炸药” 警方当场将其击毙

“熊猫烧香”作者李俊:绝不再做黑客

照不进现实的梦想 中国代课教师生存调查

15岁少年身陷黑砖窑 父亲寻三年不放弃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曾子墨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谭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