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家长:不要相信任何一家幼儿园的宣传
2007年10月26日 11:5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当天和2岁的唐崇书一起坐车的孩子年龄太小,唐正科无法通过他们得知当天校车上发生了什么。但他认为,幼儿园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诸多问题。除了校车本身的安全性问题,幼儿园对突发事件的处理不当也是导致他儿子死亡的原因。

唐先生:应该发现孩子要需要抢救,应该12点发现就马上通知我了,为什么到了两点四十分才告诉我。

记者:你们认为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唐先生:他盲目抢救。12点钟发现,送到医院里面抢救,他都不会死亡,不会造成这样的事情。

富景幼儿园是当地一所私人幼儿园,开办仅半年,总共接受了100多名学生,年龄在2岁到6岁之间。两名园长之前都没有过办幼儿园的经验,而当天跟车的教师是刚刚从师范学院毕业的。事发后,当时在校车上的一名教师和司机被刑事拘留,而两名园长都不愿接受采访。最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当天也在车上的园长李泳如。

李:我是在车上,我中途下车了。

记者:校车接送教师?

李:一般不是由谁负责,都是我们安排人来负责。

记者:接送制度?

李:有要求。就是点数什么的,都有的。

记者从当地的教育办公室了解到,目前这家幼儿园已经停业整顿。李园长表示,对家属进行赔偿以后,她们已经没有能力再把幼儿园办下去了。

相对于富景幼儿园,济南银座双语幼儿园则更具实力,这座幼儿园共有11家分园。吴梓钰就读的阳光园是其中的一所,这家幼儿园收费一年将近两万,在当地被称作贵族幼儿园。

记者:它的声誉怎么样,除了贵族这两个字来形容它?

曹倩:他们表面宣传得很好,包括很多孩子,得了这个奖,那个奖,开家长会,他们宣传得非常地好,但是其中呢,有很多很,因为也是出了事以后,我们慢慢地去调查才发现,这里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幼儿园的家长给幼儿园的家长给他园长写了信,我们也有很多小朋友的一些证言和证词,他们幼儿园首先打骂孩子。

记者:有什么证据吗?

曹倩:小朋友证言,老师打孩子的手,扇孩子嘴巴,拧孩子耳朵。然后小朋友上课讲话,会罚孩子自己扇自己的嘴巴。然后小朋友要是睡觉的时候,不乖的话,会罚他们上办公室去站,从孩子睡觉,大约几点,我记不很清楚,但我相信,孩子睡觉得两个多小时吧。基本上,如果假设你睡觉,你不睡觉的话,你就会到办公室去站着去。

曹倩说,当初把孩子送进幼儿园是看中了这里的硬件设施,但是从来没有想到过孩子在幼儿园受到的是这样的教育。

记者:幼儿园的管理出现这些问题,家长之前几乎也都没有意识到,你不觉得其实家长,也有一些责任在里面吗?

曹倩:我现在我也很自责,我自责的什么,我自责就太相信他们表面的一些宣传了,真的,太相信了。所以说现在,我为什么今天坐到这里来,我就想让更多的家长知道,首先,不要相信任何一个幼儿园它的宣传,不要只看它表面的一些东西,因为6岁之前的小朋友,他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并且当他受到伤害的时候,他没有办法去自救,没有办法去说得清楚,再一个6岁之前,也就是他人格形成的一个关键期,就包括孩子这种自残的行为,因为老师的一些外在的因素,来教我们孩子自残,这些都会让他人格扭曲的。

为了证实曹倩的说法,记者走访了部分家长和孩子。

男家长:有一次我们打闹,完了说爸爸错了,我说好,爸爸错了。他就说错了,自己打自己嘴巴。我就觉得奇怪,然后就慢慢问,我说什么自己打自己嘴巴。他说我们幼儿园都这样,错了就让自己打自己嘴巴。我说那别的小朋友呢,他说别的小朋友看。

小女孩:最厉害的就是miss唐,每次我犯错误,Miss唐打我们嘴巴,或者我们自己打自己手,或者站办公室,或者站门口,站门外头,站老师的黑板的后边的旁边。

记者:Mrs唐她是自己打你们吗?

小女孩:有时候我们犯了错误她自己打,让我们自己打。

记者最终也没有见到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对这些说法进行证实。

幼儿园总园长:有关班车老师的一时疏忽,导致年仅5岁的吴梓钰小朋友滞留在车中不幸死亡,老师这种无视流程的疏忽,使得一个黑黑的大锅,扣在了一个原本终生热爱幼教事业的一个和一群人身上。

家长发言:园长我有几个问题,你多次用了疏忽这个词,这绝对是错误的,是你们管理不善。

子墨:事发后,两家幼儿园都向家属表示了他们的歉意,也表示愿意在经济上进行补偿,然而,这两个幼小的生命却永远也救不回来了。如果老师能够在下车的时候回头多看一眼,如果老师能够在孩子调皮时多一点耐心,也许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而这些除了需要变成写在纸上的规章和流程,更重要的需要老师们和幼教工作者们用责任心将它写在心里。

相关阅读:

不忍再看“幼儿闷死车内”

幼儿被遗落在闷热校车内数小时死亡

东莞两岁男童被闷死校车内 园长下跪道歉

杨东平:天价幼儿园不可信

谁来关心全国两千万农村 “留守儿童”?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