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未都:反腐后内地娱乐明星身价骤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杜汶泽近日成了风尖浪口之人,这名在《无间道》系列、《伊莎贝拉》中给内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香港男星,近年来却因“ 口水仗”有了另外一种形象。杜汶泽其人,无论是人生经历还是演艺道路都颇有些曲折,

核心提示:杜汶泽近日成了风尖浪口之人,这名在《无间道》系列、《伊莎贝拉》中给内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香港男星,近年来却因“ 口水仗”有了另外一种形象。杜汶泽其人,无论是人生经历还是演艺道路都颇有些曲折,他火爆、口无遮拦的性子也能略见一斑。

凤凰卫视5月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来了,广美咱们又有得聊了,因为老有人挑事。

孟广美:一有人挑事就找我来是吧?

窦文涛:每次,杜汶泽你熟吗?

孟广美:有几面之缘。

窦文涛:你跟他见过面,我刚才就还说我怎么觉得不太熟悉他,你说他很红?

孟广美:如果你是尤其是看港产片长大的人的话,你可能叫不出他名字,你不可能不认得他,他就是属于面熟型的,他应该算是电影圈里面最大的一个绿叶,有他的时候你就会觉得那电影特别好看,你再大一朵红花没有他的话,你都不觉得那朵花很红,非常典型的一个谐星,甘草型的人物。

窦文涛:但是你说香港的明星我过去听说过,香港人就是一种利字当头,就生存动物,你知道过去比如说他们讲早些年大陆的明星说是再去哪商演,或者走个穴,往往他是觉得自己有个价钱,低于这个价钱我就不是这个份了,我就不去了,但是他们说人家香港人五万块钱都去。

马未都:反腐后内地娱乐明星身价骤降

马未都:大陆一样也是利字当头,你说他有身价问题,身价问题是在某一个时段,突然这个时段不好了,你比如反腐以后,大量的明星降身价,为什么?你这商演没了,政府不出钱了,能出钱的人给你讨价还价了,你闲着也是闲着,他不就出去了嘛。

窦文涛:但我说的是还就是杜汶泽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最近我发现中国社会里只有两个我觉得是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的,谁呢?一个是大陆狗仔队,拿钱买照片我都要公开,再一个就是杜汶泽。按说香港明星你不想到大陆挣钱了吗,不想到大陆混吗,这个人我不熟,不了解,我揣测有的时候人会不会有一种硬杠的这么一种性格。

马未都:会。

窦文涛:说本来骨子里就讨厌你们这帮人,终于忍不住了,但是你们又这么骂我,索性就跟你们势不两立了,有没有这么一种心理?

马未都:我想他可能有点,他的话因为我要不是做这节目,我就不关心这事,这事我是零星看见点,我觉得一个人随便发点这种言论都无所谓的事,但是要做节目我得了解了解,一了解后来我发现他这事有点杠上的意思,包括我这个电影你爱看不看,可是这电影是在大陆上映的,票房很惨淡,以至剧组都出来说我们选错了演员,我觉得剧组这时候说这话有点不怎么着。

窦文涛:为什么呢?

马未都:演员是你挑的,戏不好了你不能说你选错了演员,是你的事,那戏要好了呢?你说你选对了演员,跟导演还是有直接关系,我觉得这个戏的票房不好绝对不是取决于一个人,而且他又什么大绿叶,我不知道他演的演员是不是一个主演。

孟广美:他曾经凭着《无间道》拿到最佳男主角。

马未都:男配角吧?

孟广美:对不起,最佳男配角。

马未都:他刚刚说那话挺好的,他是个大绿叶,其实这种人不多见的,尤其又甘心做这个绿叶,他在国内演的,因为我不怎么看电影,我不知道,他演的电影里我估计可能也不是主角。

孟广美:马老师你一定不会认得他的,他除了是个大绿叶之外,其实他这几年,他拍完《无间道》之后真的是水涨船高,而且整个知名度各方面他已经不再是大绿叶,他这几年。

窦文涛:一说杜汶泽有点起痰我发现你,上火吗?

孟广美:就是他这几年已经从大绿叶变成男主角了,但是他知道自己应该走的戏路是什么,他说反正他自己觉得他是进不了主流市场,他也进不了内地的市场,为什么?因为他觉得说可能中国的电影电检非常的严格,他反正怎么着稍微只要是他拿手的东西都是进不了的,他干脆就去到香港人讲的,他就走非常低俗的路线,他去年还是前年拍了一部电影叫做《低俗电影》,名字就叫《低俗电影》。

窦文涛:是彭浩翔的那个吗?

孟广美:是的,在香港卖座非常好,我后来真的是忍不住我也看了一下,把我笑到就是让我从头笑到尾,笑完之后真的是有够低俗的,但是就是他的知名度跟他所有的东西都在这个上面打转,就是说你对这个人是不会因为看他的电影对他起什么反感还是怎样,但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其实我跟他有几面之缘,就是他其实在香港电影圈得罪无数人,什么吴君如,以前捧他的一些大佬,就是他常常莫名其妙那个话一出来旁边人全中枪,他自己可能没感觉,我跟他几面之缘我就觉得我跟他好像不很熟,觉得他讲这话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他有这种特质,他有那种冷笑话那种特质,回家三天之后原来他是在骂我的。

窦文涛:反应真够快的。

马未都:那他这事就不偶然了,就他出言不逊,对着网友嘛。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娱乐明星 孟广美

人参与 评论
2014-05-06锵锵三人行 孟广美:杜汶泽是香港电影圈中最大绿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7/8c4e9a54-4436-4d2d-bd0c-156f1c9bf01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