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未都:反腐后内地娱乐明星身价骤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杜汶泽近日成了风尖浪口之人,这名在《无间道》系列、《伊莎贝拉》中给内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香港男星,近年来却因“ 口水仗”有了另外一种形象。杜汶泽其人,无论是人生经历还是演艺道路都颇有些曲折,

窦文涛:但是这个艺人之间本身按说都是讳莫如深的,但是你像他这次,连什么田震还有好多明星都骂,田震干脆就骂他说傻叉,就是给雷劈了是不是,就是为什么会这么招人恨呢?

孟广美:其实我一直想要弄清楚为什么他会跟内地的网友对上。

窦文涛:为什么呢,反服贸?

马未都:民主结果得以遵守是法制社会前提

孟广美:好像是因为台湾的太阳花学生运动就是反服贸这件事情而起的,上上月,3月24号台湾不是有一个学生反服贸的事情,其实弄得我们身为台湾人是很心痛的一件事情,然后最奇怪的是香港人杜汶泽忽然跳出来,他支持反服贸的那帮学生,就把台湾人给看傻眼了,那关你什么事情呢,台湾的网民反而没有什么反应,据说大部分骂他的是内地的网友。

窦文涛:所以你看我这政治觉悟太孤陋寡闻了,我甚至都不知道服务贸易协议大陆网友是支持的是吗?

马未都:我也没看到,但是我也不知道大陆网友其实也不是支持不支持,就是大家不关心这事,服贸这个事很简单,实际上是大陆对台湾的一个照顾而已,但是台湾不领情,就学生不领情,站在他的角度上讲是拿利益换得的,就是拿利益换得的,你当然是要利益。

窦文涛:那杜汶泽他挺台湾的学生是不是说话骂了大陆的人呢?

孟广美:其实罗生门就在这里,为什么台湾学生要反服贸,因为他们觉得是马政府黑箱作业了,把台湾给卖了,为什么?就是因为这个服贸的条件太复杂,某些有心人士做了一个懒人包,什么叫懒人包就是你一打开之后你就会看到简易版的服贸政策,他当然把所有的对台湾不利的,所有的东西写在那里面,所有对台湾好的东西他都不写,那些所谓的懒人看了那些懒人包之后,当然觉得那我现在在当学生,过两年我毕业之后再也找不到工作了,你无论在从人力上面,或从技术上面我们都是拼不过13亿人口的,所以他们有这样子的恐惧之后,他们就跑出来反黑箱作业,反服贸,然后反马政府,我自己个人是觉得这是一个政治的操作,可能不同政党他们有一些政治操作,但是他们是一直否认这个事情,最奇怪的就是杜汶泽你为什么会跑出来支持这些学生,你的立场跟出发点又是什么?台湾人自己都弄不清楚了,台湾人现在可能就是一半是反服贸,一半人是支持服贸的,那您的立场又是什么,这个是我最不解的一件事情。

窦文涛:他的立场是不是反中?就是说杜汶泽我不了解,他是不是属于香港有一种人,其实就是反北京,反大陆,反中国,是不是他属于平常说的话里边多多少少。

马未都:可能有这种因素在里头,就是因为我觉得这种气氛,这两年有点加强,比如前日子小孩撒尿那个事,那个事其实不是很复杂的事,这些事如果没有媒体和大量人的介入,它不会变成一个轩然大波,不就是他撒泡尿的事吗,但是他渲染的是一种情绪,这很简单,就是因为大陆在我们可见的历史中特别贫穷过,我们年轻的时候都非常贫穷,当时第一拨大陆人跑到台湾的时候,觉得台湾富的流油,觉得不得了,亚洲四小龙,香港去了以后都战战兢兢的,身上没钱,没有多长时间这个局面就扭转了,台湾也有这个问题,因为我去台湾的时候跟他们老聊天,那个女孩就自个说我十年没加过工资,还减了一千块钱。

窦文涛:跟凤凰卫视一样。

马未都:这个就变成了一种民众情绪,民众情绪是一定要找一个点去宣泄,服贸就变成了,我觉得变成台湾的学生一个情绪,我看到服贸这个事我就觉得有一个我们不解,就是我们老觉得台湾老说他是个民主的社会,他在总统,所谓的总统,马英九都是选出来的,但是你这帮学生居然能冲到大楼里,跑那大楼里不出来,吃喝拉撒睡全在里头,那这成何体统,那你要那个民主有什么意思?没有意思,你既然能冲进去,你认为冲进去霸占这个地方是一个民主,那你就不承认前期民主所有的结局,在这种情况下,我反正就觉得学生闹事,尤其我们中国学生闹事都是以不好的结局作为最后的结局,你看他最后撤出去也没有什么结局。

窦文涛:五四运动呢?

马未都:五四运动也不是一个最完整的结局。

窦文涛:要反思,广美这马先生刚才还说一句话,说民粹比民主还可怕,你说台湾那几个带头的,有个学生叫什么林飞帆的。

孟广美:好几个小孩都因为所谓的学运变红了,例如他们睡觉的时候抱的一只小熊,那只小熊就可以生产几千只,用高价卖出去,有另外一个领导者戴了一个眼镜,然后他那个眼镜一而再再而三的,他就可以一直重复的做,然后拿出去卖,除了红的代价是什么呢?其实他们都已经成为黑名单,政府也开始公布说你们这些带头,你们这非法聚会,会要判刑的,所以开始有民意又说你这是秋后算账。

马未都:你是个法制社会嘛,你老承认法制社会,我觉得法制一个前提就是你民主选出来的结果你要遵循,如果你破坏你自己选出来的结果的话,你肯定要受到惩罚。

孟广美:什么叫自由,不影响别人的自由,他们这样的行为其实是影响到大部分的人,整个立法院停摆,一百多条的民生法案是没有,就说所谓的立法委员是进不了立法院。

马未都:楼不让进去,那怎么可能。

马未都:学生时期有知识无经验很可怕

窦文涛:我都觉得学生,我老觉得咱们这些年你看中国还真的是从五四运动开始,到今天我认为有一种潜意识,就是尊崇年轻人,你看包括很多上岁数的人他到大学去讲,他也透着谄媚年轻人,都是跟年轻人,说你们好,你们对,你们干嘛,可是我也不知道我是年轻年老,我就觉得年轻人就是傻,你不懂,我也年轻过,我二十几岁的时候不懂,你懂不懂你反对的是什么?我也参加过学生运动,到时候我就觉得你不是真清楚你反对的是什么,而且你还真说这些头目,我跟你说当时我学校那几个头目,我了解他们,那小地痞都是,当然我不是这样说台湾的。

马未都:台湾确实有这个事,人有一个经验的积累,所以人一般情况下我们老说18岁算成人,但是你对这个世界如果有一个比较正确的判断,大约再有一个18年,就是大概在35岁左右的时候才能比较全面的去看问题,学生这个档口就是现在20来岁的学生,他自以为他获得了很多外界知识,他人生有两个东西,一个叫知识,还有一个叫经验,他没经验只有知识的时候这是最可怕的,人没知识有时候不可怕,可怕是有知识没经验,所以出问题都出在这,我觉得我读了很多书,我上去革命,我上去能把这事弄好,你换句话说,咱们出来,马英九说我老了,我回家了,我不玩了,你们哥几个在这玩,你认为台湾就能倒吗。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娱乐明星 孟广美

人参与 评论
2014-05-06锵锵三人行 孟广美:杜汶泽是香港电影圈中最大绿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7/8c4e9a54-4436-4d2d-bd0c-156f1c9bf01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