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文道:中央“打老虎”还需处置相关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梁文道说,最近中央在打老虎,大小老虎一起打,我觉得我们还要注意每个案子他牵连到多少人,我们仔细看这些倒下去的贪官,常常就说他们行贿多少多少,受贿多少多少,行贿也好,受贿也好都需要有对手在的,

核心提示:梁文道说,最近中央在打老虎,大小老虎一起打,我觉得我们还要注意每个案子他牵连到多少人,我们仔细看这些倒下去的贪官,常常就说他们行贿多少多少,受贿多少多少,行贿也好,受贿也好都需要有对手在的,就你行贿有行贿的对象,受贿也有要行贿你的人在,那些人怎么样,就那些人有被牵连进去吗?

凤凰卫视1月1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文道今天穿的这个颜色就像是我们广告商的颜色配合的。

梁文道:我希望他青睐一下,多给我们点钱。

许子东:怕上火。

梁文道:怕上火就看看我。

陕西富平妇产科副主任参与多起贩卖婴儿被判死缓

窦文涛:有些个罪大恶极的人我们要批判一下,我先给你看看她的照片,我们节目曾经说过这个人,张淑侠,1月14号被判死缓,陕西富平的那个妇产科的副主任,保健的副主任,参与六起贩卖婴儿,贩卖七个刚出生的孩子,导致中间过程有一个孩子死亡,刑律上是能判死刑的,但是给她判的死缓,你看这每一个当妈的看见这个之后都说为什么不死刑呢?为什么不死,罪大恶极,你再看下边,这是给她拐卖的一对孩子。

梁文道:一对夫妻。

窦文涛:孩子给救回来了,你想这妈妈哭成这个样子,你知道问题是。

梁文道:好在救回来了。

窦文涛:救回来了,买孩子的那个妈妈养了一个月也产生了感情。

梁文道:那当然。

窦文涛:所以又整天打电话问这个亲生父母这个孩子的情况,也是牵肠挂肚,就制造这种悲剧。

梁文道:这种坏人不能给她喝加多宝,我们说回来这个,我不太知道中国法律规定,比如说你像她这样子当然犯罪了,买孩子算不算犯罪呢?

窦文涛:当然了,贩卖婴儿。

梁文道:就买卖都是。

窦文涛:对。

梁文道:但是问题是买有时候那个概念不是很清楚,比如说我举个例子,其实中国这种贩卖婴儿的情况早就有了,就这是其中一起,我们都知道就过去几年其实媒体都陆续揭发好几起,很多时候这个婴儿卖了,比如说或者是一些计生单位不是被揭发过嘛,就去人家家里头把人家超生的小孩,或者没超生但说人家超生,把这小孩硬抢过来,送到福利院,然后福利院再转卖到国外,但这个时候他这个买,他那个概念就不叫买,他的概念是说你国外有新的善长仁翁,你比如说你想做好事,你说的孤儿很可怜有孤儿,你来抚养吧,但是这个你要抚养他中间有些什么行政费用,那得敲你一大笔,在这种情况下,这个买的人他怎么能够确定这叫买呢?

窦文涛:对,这就跟买媳妇,买妇女一样,有时候买的这一方他的情况可能就比较复杂,有的时候他也是被骗上当的,但是这件事主要说的张淑侠,他们想就说为什么对医生现在名声不好,其实医生也很委屈,戴着钢盔去上班,可是你这种新闻曝出来,就说妇产科大夫应该是最爱孩子的,就像咱们那天说明星带孩子,有些网友说哪个明星孩子不好看,我就说这些网友不象话,没有丑的孩子,哪有难看的孩子,孩子都是好看的,但是问题在于就说这个人亲生的孩子,我说这叫什么,吃人不吐骨头,就这张淑侠这种,你刚生孩子,她说你孩子尿道下裂,畸形,或者你心脏先天性有毛病,送回去养不活的,二十万的医疗费你养的活吗,养不活我给你处理了,处理了你知道吗,那父母亲农民不懂给他处理,说处理了我看你本来一个孩子我收一百块钱处理费的,你这双胞胎我就不要你两百块钱,你给我一百块钱,把人家孩子卖了还要给人家收一百块钱处理费,你说这能黑心到这个程度。

梁文道:但是我觉得你想想看,如果她是行骗的话,她这样做才增加可信,你反过来说我就帮了你们,这孩子我帮你们处理还不收钱反而会起疑。

许子东:人家会怀疑,还有她现在医院里,就这个医院已经有几十起复查了,因为之前也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就是说小孩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要他们放弃,那么现在这些放弃的家长早些年的就回来查,我们的情况是不是也类似?我甚至想到其实现在她死刑死缓还不那么重要,全国类似的情况怎么样有一个普查,我们可以从概率上可以相信天下不会只有一个这样的医生,利用职权来这样处理婴儿,因为这是一个常规形成,就是婴儿先天性有一种疾病要放弃,这个程序肯定是合法,很多地方都会出现,其实你现在要全国到处很多家长,现在他们醒悟到这个其中有一个可能是被人家谋利去了,而这个小孩可能还活着,这有多少这样的事情,我觉得这种普查,就像某地处发生火灾,上海发生个火灾,其实更重要的是同样的建筑材料现在在到处的大楼里边。

窦文涛:就那次惨案。

梁文道:这是好几次了。

许子东:好几次了,但是你惩罚这个楼的责任,点焊火的人怎么行,这个大家是愤怒焦点,可是你其他要是不能够举一反三,不能够到处去查的话,我们这个制度,这个公权力真是白用了,所以我现在因为她这一件事情,我马上看到人家几十个人就回来查了,那难道只有这一个医院有吗?全国有多少,尤其是县级医院,镇级医院有这样的就是违反职业道德,黑了心的这样医生,而且她拿到手的话,你刚才讲那个问题是很复杂的问题,买的人不知道是买,有很多人还觉得做善事,人家是孤儿,香港也有买。

梁文道:有很多。

许子东:香港但是他不用金钱的角度,有些夫妻他没小孩,他就去领一个孩子,还告诉他,领来的孩子说这个父母亲是13、14岁的中学生,就是说他们是完全没办法,这个小孩是没办法,然后就是公益的给人家,小孩非常健康,就是这样,但是你这个东西你一牵涉到买卖,我相信这个例子也更多,所以这个一石激起千层浪,后面有的查了我觉得。

梁文道:但这个东西有时候我有好几件事我会让人觉得很矛盾,因为我试过,我大概是十几年前就发现中国有许多这种婴儿流到国外去。

许子东:美国非常多。

梁文道:美国非常多,我当时就是因为有一趟坐飞机,从香港到美国,那一班机上面,大概有20、30对美国夫妇一人抱一个婴儿,都是中国婴儿。

许子东:他们是集体组团去的。

梁文道:是集体的,那我当时就奇怪这怎么回事,我那时候还不懂,十几年前,我问他们就说是教会组织安排过来收养一些这里没办法养,没办法活或怎么样的这么一些孤儿,他们全都是孤儿,或者就像你刚才讲的,父母都是未成年不能要怎么样,那么他们觉得是做善事,那么后来我就发现原来这个数量还相当多,当然现在不能够说全部都是这种不合法的途径出去,也有可能是合法,可是我说的矛盾是什么呢?我当时的感觉很强烈,第一个觉得这小孩他们父母会怎么样?这小孩也挺惨。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梁文道 许子东 窦文涛

人参与 评论
2014-01-17锵锵三人行 内地贩卖婴儿属犯罪 但买方难界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8/98c4baaa-d286-4cdc-a51e-f40130da99c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