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坚庭:没有曼德拉 奥巴马难当上美国总统

2013年12月11日 10:08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27年监狱生活造就曼德拉宅男心理

窦文涛:27年、28年,一辈子就坐牢,其实怎么说呢,他也就是他,这要叫我选,如果上帝让我选,就是让你成为这样的一个人,但是28年在牢里过,我不干的,我不想当曼德拉,但是你看实际上因为坐了这28年,这28年当中他的太太,前妻那个温妮在外面两人感觉反倒是有战斗情谊,一直互相支持,但是这就像是什么呢?像我们这个比如说身边有些人比如说男朋友或者老公一个在美国,一个在中国,两地很长时间,就要见面结束这种生活的时候,往往很高兴,请我吃饭,跟我说我们要团聚了,我就一般都给他们泼冷水,我说你们可能要完蛋了,往往这两个人也就是不在一起的时候找到的一个平衡,这两个人都好,这个平衡一改变,说我们俩要在一起,你看他出狱了在一起发现早已经变成了两样人了,完全没法。

李纯恩:不能一起活下去。

窦文涛:夫妻俩没法过就离婚了。

张坚庭:一个人住一个床,有的时候我在香港太太出差的时候,她不在的时候我突然间有一种平衡,一个人在房间里面,比如说出了一个星期,回来的时候有点不习惯,一个星期已经不习惯,我们一种生活20年,她一个星期突然间有点不平衡。

李纯恩:你说她回来了你不平衡,还是出去不平衡?

张坚庭:回来不习惯。

窦文涛:走了比较开心。

张坚庭:不是开心,不能这么说。

李纯恩:是不是自在?

张坚庭:没有,就那种平衡,很奇怪那种,一个人负责,你晚上什么时候睡觉没人跟你说,没人要你讲情话。

李纯恩:没有啰嗦了,说白了就没有啰嗦了。

张坚庭:没有,不是啰嗦,我们情话绵绵的,后来她去了公干,回来之后你一、两天适应,一个星期需要那种空间了。

窦文涛:对。

李纯恩:人生难得自由嘛是不是?

张坚庭:那不是自由。

李纯恩:那是什么?

张坚庭:一种空虚感。

李纯恩:空虚感,你回来不就充实了吗?

张坚庭:但是那个充实。

李纯恩:充实又充实不了了?

张坚庭:充实不矛盾的,不是说充实又要填补那个空虚,不需要,真的很微妙的。

窦文涛:你说现在一般夫妻俩是住在一起,但是我都听说你们这有些导演他喜欢个人空间,个人空间就是几十年的夫妻事实上他们过的已经是不住在一起的生活,但并不是说感情不好,而是比如说导演有个工作室,他平常就在他这个工作室里待着,他太太是住在家里,实际上他们就跟周末夫妻差不多,已经不住在一起,你这样他们像一般夫妻天天睡在一起可能就离婚了。

李纯恩:有些作家也有,自己在一个工作室里边写写写,然后可能周末再回去。

张坚庭:但是曼德拉因为他的那个能量,那种能量太大了,你跟能量那么大的人在一起的时候确实有点不习惯的,你猜想一下这个人是全世界都看重他的,好像跟一个历史人物在生活。

李纯恩:那就是那个重庆还是四川,不是有一个女人扮毛泽东那女演员,后来她就是性生活太痛苦,她一回家她老公就不敢跟她睡。

窦文涛:就是女人真的很像毛泽东。

李纯恩:她老出去挥手扮毛泽东。

张坚庭:她女的?

李纯恩:女的,不是有很多嘛,以前最出名的叫古月。

张坚庭:还有一个唐什么,唐国强。

窦文涛:唐国强演过毛泽东。

李纯恩:他不是,他民间也很多,就是长得像毛泽东,他出去有什么商场开幕他就出去挥手赚钱。

窦文涛:就像莫斯科红场上好多列宁、斯大林满地转就这样。

李纯恩:那个回去以后,她老公心理就有很大的威胁。

窦文涛:搞毛主席。

李纯恩:搞毛主席。

张坚庭:还是个女的呢。

李纯恩:还是个女的,最近她说我们和谐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老了。

窦文涛:老了就不像毛主席了是吗?

李纯恩:不是不像毛主席了。

张坚庭:老就没关系了。

窦文涛:他说的也真是,就是说你要跟一个伟人生活在一起,特别是活着的时候你就知道他要载入史册,这也挺恐怖的。

李纯恩:也未必,你看有的时候伟人也很痛苦,全世界都尊重他,就是别不当他是回事,可能曼德拉他离婚也说不定,他出去的时候是偶像,万众欢呼,然后回到家他老婆该怎么对他就怎么对他,他也不平衡的。

张坚庭:是吗?

李纯恩:当然了。

张坚庭:伟人尤其老了,老婆还是那么年轻的时候外面看是伟人,你在家里面肯定不是。

李纯恩:是个糟老头子。

窦文涛:是个萎缩的人。

张坚庭:萎缩的人,伟哥也不是,不用说伟人了。

窦文涛:这也是很麻烦是吧。

李纯恩:对,他回到家里他的地位又不一样了,所以他也不习惯,一样的。

窦文涛:但是你说好像像奥巴马呢?奥巴马他老婆跟他怎么回事呢?

李纯恩:你也知道,说来听听?

窦文涛:奥巴马跟他的老婆。

张坚庭:有问题。

窦文涛:像克林顿跟希拉里一样有问题。

张坚庭:真的?

窦文涛:没有,我是说好像奥巴马的太太和奥巴马之间就是比较平等的,好像他太太也很强,律师或者是什么,至少呈现在外人表面上的样子感觉这个夫妻俩好像还是属于比较。

李纯恩:那奥巴马没出事吗?克林顿那时候出事了,克林顿如果不出事,你觉得他们也很完美的。

窦文涛:但是像曼德拉,像他这样的人要是在监狱里住了有27年,他跟老婆分开一个星期就都不习惯,你说一个人要在牢里过了26、27年,实际我老觉得他心理上会不会就比较喜欢自己宅男。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曼德拉 张坚庭 窦文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