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明星的衰老和凋零对普通人是安慰

2013年12月07日 12:27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我是觉得就有些时候演艺人员其实是一个,当然这么说有点像前一阵有个人说张艺谋什么生孩子,有个演员,我估计是私下聊天随口这么一说,说精英就应该多生,咱们民族素质太低,结果这个当然受到人的批评,可是从某种意义上讲,我觉得演艺人员可能他们的生活就是一场戏,就是给我们看的,其实我们在看的时候我觉得你比如好多演艺人员不会理财的,不会花钱的,什么投资别不靠谱了,他当时这么样的星光闪闪,可是到最后,你知道迈克尔杰克逊,迈克尔杰克逊的医生最近出来了,他说他到最后到什么程度你都不知道,他这个小便都得我用手帮他解小便,就你想不到这样一个人,但是你知道这不是他的丑闻,每当我看到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心中就觉得这才是。

林玮婕:真实的他。

窦文涛:命运,就传奇,这个人的两面,包括万世巨星,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到老了流落街头乞讨为生,我觉得。

林玮婕:好多明星在流汗。

许子东:说话小心。

窦文涛:这比他现在混的好,在我心里激起的美感更大,我一点都不会瞧不起他。

许子东:前提是他曾经要混的好,要是他从来没混的好过,他今天流落街头,你连美感都没有。

窦文涛:这许老师你知道。

许子东:这就叫做过官才能隐。

窦文涛:文人看山不喜平,你们写文章喜欢拐弯,有起伏,人的命运,所以你知道我是觉得。

许子东:你还得先努力再想到。

林玮婕:先到巅峰掉下来的时候。

窦文涛:咱们这一套价值观是有一点什么呢,有点要叫我觉得就叫一大俗,就是这种势利眼,成功人士,就这个东西,其实你应该加点美感或者说应该看点小说。

许子东:就红楼梦的观点。

窦文涛:对,你说贾宝玉落魄吗。

许子东:就是红楼梦。

窦文涛:贾宝玉落魄吗,贾宝玉太美了。

许子东:因为有过前面的这么样的。

林玮婕:风花雪月。

窦文涛:才有意思。玮婕,听见我说的有何感触?

林玮婕:就会一直想到有好多好多,好像很多让人家觉得未来他可能会表现更好的人,曾经也是就是在他最绚烂的时候过世。

窦文涛:谁?

林玮婕:比如说像张雨生,我非常非常喜欢那个歌手。

窦文涛:张雨生。

林玮婕:他也是开车的路上,就有一天开车的路上在淡水马路上面,然后就出车祸了,死了。

窦文涛:我是听说他是吃安眠药是不是?

林玮婕:我只知道说他是失速,开太快,就是速度太快。

许子东:还是速度与激情。

林玮婕:还是速度,跟我们今天题目好像。

窦文涛:真的是。

许子东:还有一个最吊诡的就是意外就不知道,就像你讲的网友多少天前发了一条,要是真知道呢,那世界不就更残酷了。

林玮婕:倒数计时自己的死期的感觉。

许子东:我最近一直在,上海有个作家程乃珊,我碰到她丈夫,他说她最后去世前十几个月她丈夫一直没让她知道你这个病是治不了了,周围的人都知道,他跟我讲完了以后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果一个人都只有十几个月了,是知道好还是不知道好呢,就不知道他永远觉得是一个意外,他临死前几天还在那说我大概要不行了,其实旁边的人早就知道她肯定会不行了,可能就一直瞒着她,像一个人为制造的车祸,就对她来说好像像一个车祸一样。

窦文涛:你希望人告诉你家人朋友告诉你还是希望瞒着你?

林玮婕:我希望知道,因为你知道之后你才可以比如说我去安排我要做什么。

许子东:你还能安排吗。

林玮婕:不一定啊。

窦文涛:十几个月呢,玩好多地方。

林玮婕:也有不定就是这样,他就说也是一个女佣还是什么,她也是知道自己快死了,她就疯狂的享受人生,最后她最后一段时间她就去看她从来没有看过的比如说歌剧,去没有去过旅行的地方,我觉得可能如果是知道的话,在最后那一段时间你可能会发挥你的创意去做一些你平常没有胆量去做的事情。

窦文涛:没错,像有的人就是放弃治疗,就不治了,然后跑到广西巴马那长寿之乡每天像狗一样走路,四手四脚爬。

许子东:为什么?

窦文涛:广西巴马长寿之乡,你一进去好多这样的人,这样他觉得能治好癌症,路上突然有一个人就四脚。

许子东:你别嘲笑人家,这就是你的哲学。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明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