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恩来握手尼克松 姿势有玄机

2013年11月05日 10:08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为什么要把他PS掉?就是因为你后面空着,显得出周恩来的矜持的态度,翻译没办法,翻译得身体往前倾,就冲淡了效果。

窦文涛:因为我看到的分析好像是不是冀朝铸那个时候也是比较失势的一个人物。

许子东:不会,他参加这样的。

竹幼婷:我觉得应该不是,纯粹就是因为希望那个照片的震撼力必须要有。

许子东:对比着你看,冀朝铸身体一往前,周总理的往后。

竹幼婷:因为他得靠近周总理翻译尼克松的对话。

窦文涛:所以我就说,这个所谓的P他在国际政治史当中那是渊源流长,这个宁国县,这是属于低档次的,但是高档次的P,那个时候我们天天见,等于是,你很多时候毛主席身边的人,刘少奇就没了。

许子东:开国大典是一幅画,是照片,旁边的人,就走马灯式的,谁下去了就换掉。

窦文涛:林彪死了。

竹幼婷:不过你说,我知道我在法国的一个博物馆里面看过一幅画,那幅画就是大概,反正是一个战争之后画那个村,军人对村民的一些画面,然后他们说,本来的画里面全部都是杀婴儿,因为军人要强占村里面,后来因为法国为了要展现,我们到了这个地方,到德国这个地方的时候,我们没有这么残忍,所以他们所有富人,本来抱的婴儿全部都被P要,他们是画那个油画就盖上去,油画不是一个个盖嘛,全部便牛啊羊啊鸡啊在他的手上,所以就变成军人的刀就可以把他画掉,然后变成他只是抱住那个,好像顶多强占了你们农村的物品。

但是并这种刀杀婴儿,杀老弱妇孺的感觉,所以其实所有的历史上也都有这种P的东西,油画也是一种P。

窦文涛:油画根本就是P画,油画就是一层一层的。

竹幼婷:原本不是这样,他就到了某个地方再P,但是以前没有照片的时候我就是用画来记录历史的时候。

窦文涛:你现在研究,达芬奇还有什么研究,有的画后边还盖着画,打开一层里边,敦煌壁画。

许子东:身体上的一片叶子,打开就是生殖器。

窦文涛:对。前一阵东北那边一个庙把清朝的壁画也给P掉了,画成现在跟大闹天宫似的,连环画。

许子东:我相信那些人把叶子拔掉肯定里面什么都没有。

竹幼婷:这个P,我觉得像你说的如果深远一点是很政治跟历史的意义。

窦文涛:你说有图有真相,这句话可以休矣,我现在觉得任何的照相、摄像、摄影都是骗子,都不是真的,比如说所有的人见到过,都说我比电视上好看,所有人见到我,是不是也这么说你。

竹幼婷:我也常被这样讲。

窦文涛:就是,因为电视他把我们弄丑了。

许子东:就是因为我们屏幕是拉宽的。

窦文涛:人上电视,就是生活里见到咱们,脸比现在屏幕上看得窄多了,就是这样。

许子东:但重要的不是你的照片油画真不真,重要的是为什么要那么假,这个才是更重要的,假的目的是什么?就像这幅画,这次的这张照片,为什么引起大家,大家其实不是欣赏,是不满意,就是因为大家觉得他这么样来体现一个官民的关系,这个不恰当,还是因为,周恩来那个是为了表现我们国家外交,背后的需求是更重要。

竹幼婷:台湾政府网站发新闻照片无人看

窦文涛:我觉得他做得很好,我一看我就乐,因为我觉得好像这些领导在看一个刚出土的小木乃伊,而且那个展柜里好像还放着光,这么看,像看稀罕物一样,有那么一种感觉,我给你念个新闻,我觉得很逗,印度共产党某个领导人躺在现金堆当中照了一张相,结果被组织开除,印度共产党领导人阿尔查尔及,他说我从银行账户里取了两百万卢比,实现了我以钱为床的宿愿,他干的是建筑承包商,他的理想就是以钱为床,照了一张相,结果被共产党开除了。

但是阿尔查尔及说,我不像其他共产党员那样伪善,明明很有钱却把自己包装成无产阶级。

竹幼婷:他像觉得投奔资本主义。

窦文涛:没错。幼婷,说到我们今天的这个事,你对台湾的官员再谈谈,我还是想知道。

竹幼婷:你这个洞还是没埋起来是吗?

窦文涛:这种自我美化,台湾的官员也会的。

竹幼婷:但是我们不太会,可能因为台湾,第一台湾的官员行程非常公开,只是说他如果要公开的行程,就如果是,你看台湾有七家新闻台,所以他是太多的摄影机,还有SNG连线。

窦文涛:他不会自己宣传,没有官方网站,他不会有领导人,党派。

竹幼婷:但是民众不看,这种宣传上我们没有人会去看这些官方网站。

窦文涛:竞选的时候,打出来的照片。

竹幼婷:那就是靠媒体,所以竞选当然要,竞选的照片,这跟美国竞选一样,你是要采取,要比什么手势,有政治的大颚喜欢比这个样子,然后就每个人都,一排的竞选旗帜每个人都差不多的样子,因为你这个会展现,你跟民众是亲近,还是跟他对抗等等,当然拍照上,我总觉得,当然还是有学问,有角度的一些问题。

但是在台湾,因为太多的SNG车,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台湾的问题反而是在于我们的所有讯息是过于直接到太过血淋淋,你没有办法经过处理,有时候连凶案现场,枪击现场也是。

许子东:官员要表演,在台湾,他要像明星一样,我参加过陈水扁他们那些竞选大会,讲话的时候后面配乐,就像配乐朗诵一样,他在那里讲话,用闽南话再讲话,后面音乐跟着他的声音起伏,他们一定会,对不对,一定有一个呼应,挺累的,也有蛮认真的已经,我记得有一个女得叫萧什么来着,握手,很多人握手,握得还很有力,现在一般的官员回去肯定。

竹幼婷:有,有握到虎口,竞选都是裂掉的,绝对,因为你每天这样子握,你到最后手是举不起来的。

窦文涛:但是我觉得台湾拍的那个宣传照,我有一个意见,就是包括他们竞选的时候,台湾人照相是照得挺美的,可是他们照的都像婚纱照。

竹幼婷:什么意思?

窦文涛:你知道照相,有时候照相也可以照出一些线条,你明明一个中年人,也可以照得比较有力量,但是我怎么觉得台湾照得那个,都像是新郎,包括政治人物照得都是。

竹幼婷:可是你照出岁月痕迹,民众就觉得你就是老了,你没有活力,你没有冲劲,而且现在还有政治人物打了肉毒杆菌,他跟明星一样,都得装修一下门面。

许子东:连美国都是。

窦文涛:你们对微整形有什么意见,我觉得现在身边很多人实际上做点微整形,比如说眼睛这,打一针就抽一点,这根本不算什么的。

竹幼婷:我认为是,因为我自己以前跑医疗新闻,我觉得微整形,我不觉得他不好,可是当然他比侵入性是更好一点,但是你要想想看,你像20岁就打,30岁就打,你以后要打30年,这是一个长久的承诺的,所以你要想想,打这个东西打30年,你就不能接受了。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周恩来 PS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