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恩来握手尼克松 姿势有玄机

2013年11月05日 10:0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媒体报道,宁国网友欲给困难群众募捐,却遭民政局叫停。随后有网友在宁国民政局官网上发现一张极似PS图片,这张民政局领导陪同当地副市长看望百岁老人图片中,领导图像被放大且身体悬空,而百岁老人只能蜷缩一角。

凤凰卫视11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幼婷关心大陆的官场吗?

竹幼婷:当然关心。

窦文涛:大陆的长官,你也是需要接近的。

竹幼婷:就是在影响我的工作,我的工作上总是要曝出大陆官场里面的形形色色的样子。

窦文涛:我想问问你,你觉得我们现在内地的官员跟台湾的官员。

竹幼婷:我好紧张。

窦文涛:你紧张就对了。

竹幼婷:他在挖坑。

窦文涛:今天的节目就通知有关人士看了,所以说两岸的官员有什么不同?我帮你解套,这个事,自家的事还是我跟这说,你知道安徽有个叫宁国县。

许子东:本来不知道,最近刚知道。

竹幼婷:最近刚知道,有人类的地方。

窦文涛:我觉得今天真是拔出萝卜带出泥,中国,你看有个作家刘震云老说,他说中国人的特点是什么?本来聊第一件事,聊着聊着就变成了第二件事。

竹幼婷:这不就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没错,你真了解我们的精髓,我们就是跑题跑不停,本来说的是那有人要给病人募捐,结果当地的民政局有一些态度,反而闹起一个风波,结果最后这事不重要的,网友们一去关注发现他那个民政局的官网上有一张照片,这个照片我们可以给大家看看,这个照片反应这个地方当地的官员去看望老人,老人在哪呢?老人在右下角,我觉得这个老人被处理的像个木乃伊,你觉不觉得。这像是领导人到了小人国去看一个老人,明显是PS的。

竹幼婷:他们也承认了后来。

窦文涛:对。然后你再看下边,这是真实的,这是那位老人。

竹幼婷:为什么不放这一张?

许子东:这张是不能流传的,这张才流传广。

窦文涛:因为那张里面只有一个领导,其实他们有些时候PS,我就觉得因为。

竹幼婷:其实我们要说有进步,以前我们讲很多PS是无中生有,明明没去看,你就把他P上去说,领导有去看,现在是真的有去了,只是没有照好,然后我们就P一下,这样子其实照理说这个事实有存在,我们应该要给予奖励。

许子东:我看了工作人员他的一个解释,他说主要是因为领导的眼光是往下,他说如果这个老太太正常的大小放在那里,那个图画拼上去,他也想过那样拼,就不要把他缩小,放到一样大,那就很滑稽了,就是大家眼睛都不在看他,就在看下面。

竹幼婷:重点是为什么要P。

许子东:他P就是说,刚才他讲得对,就是几位领导都要再,但是关心的对象也要再。

竹幼婷:所以不能怪P的人,要怪摄影师,为什么没拍好。

窦文涛:对。粗糙,你知道实际上不能冤枉中国的基层领导,他们都去了,我看过好多,比如说视察高速公路,那三领导就悬悬在公路上头,他是去了,但是那个摄影记者,中国各行各业水平都低,他们就拍了个上半身,另外就拍了个马路,最后领导一看见很生气,我怎么没有,他只能这么P一下。

许子东:对于很多从事摄影工作的人一辈子,未见得有这么一幅这么传天下,这个无疑当中,将来摄影史上都可以留名。

竹幼婷:所以现在是找了那个P的人,就骂了他,可是就有人问说,到底这个摄影师是谁,怎么没有拍到该有的照片,还有一个心情,就是为什么要所有领导都有,在一张照片,他为什么不可以分五张照片出来给大家看说,我有五位领导都到了。

许子东:照片“领导大群众小”激怒内地网民

许子东:但是更重要的是,为什么现在P了这张照片会这么流传,就网上点击率会这么高,会变成一个新闻以至于我们来谈,因为这张照片,他显示了一个象征关系,就是官非常大,民非常小。

窦文涛:这个比例太小了,导演我们可以在放一下这张照片。

许子东:按以前阶级斗争觉悟高的话,这个非常非常政治有问题,你把官放得那么大,歪曲我们现在雨水相融的官民关系。

窦文涛:不是,许老师,我认为你过分解读。

竹幼婷:这个老人他坐着。

窦文涛:我觉得主要是一个美感的问题,也不叫美感,就常识的问题,这个拿给全世界人民看,有点太小了,那个小老婆,那是个老太太吧,老太太为什么要放在画面的这个位置,咱不用上纲上线。

许子东:就是为了凑着他们的眼光。

窦文涛:我觉得领导好像再看猴,你为了凑领导的眼光,你有一个基本,我就说不是上纲上线的问题,这是个最基本的,你这个活,你手头这活不怎么样,你怎么能这么干活呢?

竹幼婷:台湾官员如果去的话,肯定不会有一张站着的照片,得有他刚刚第二张,全部的第一看,如果老人家不可能站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蹲着跪着,得让老家人低你。

窦文涛:马英九现在学会了吗?

竹幼婷:对。你不可以弯腰握手,以前还要弯腰握手,这都现在可能都还被人家说什么太骄傲什么的,你就得先坐着,蹲着。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周恩来 PS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