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大学演讲为何号召学生“仰望星空”
2008年12月24日 11:3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梁文道] [窦文涛] [锵锵三人行] [朱大可] [教育]

 

主持人:窦文涛        
本期嘉宾:朱大可 梁文道    
本期话题:中国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的嘉宾很好,一个有头发,一个没头发的。

梁文道:没头发的。

窦文涛:大可兄,哎,我插一句啊,您的名字挺有意思,为什么当年要起一个叫大可呢?

朱大可:大是大字辈。

窦文涛:大什么?

朱大可:大字辈。

梁文道:大字辈,排字辈的。

窦文涛:哦,最大的那个辈儿?

朱大可:对,不是最大的,它是根据。

梁文道:在家里头排行排到他这一代是一个大辈。

朱大可:它是根据古文来排字的,这个古文他一辈一辈排下来。

窦文涛:我明白了,家谱上。

梁文道:家谱上。

窦文涛:我这一辈儿就是文字辈。

朱大可:对,对,就是这样。

梁文道:对,对。

朱大可:我是大字辈,然后根据朱和大这两个是无法选择的,然后大什么呢?想来想去还是大可吧,大有可为。

窦文涛:大有可为。

朱大可:叠起来是个“奇”字。

窦文涛:哎。

梁文道:哎,朱奇。

窦文涛:他确实是老发奇论,而且是大有可为,经常看您的这个文章。

梁文道:嗯。

大学出台“盯人战术”

窦文涛:而且,这个大可兄我觉得应该是对中国的教育界比较熟悉,大学里的事儿知道的多,最近我跟你打听一件事儿,我在报上看来的,哎呦,我觉得现在这个大学生啊,说是湖北大学有个数计学院,这个学院比如说有一个同学小张,他呀,你知道吗?他现在就觉得脑袋后面好像有人盯着他,为什么呢?因为他知道,有一个同学在观察他,可是他不知道那个同学是谁。

这个你知道吗?这个班,数计学院,他是个数学的这么一个班,出台规定,盯人战术,每名学生有一名神秘同学观察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是什么?这个班男女生数量相当,分成两组,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你自己同学在信箱里抽签,抽出来的那个人,当然你不能看,抽出来的那个同学,就是你的神秘天使,它叫“小天使计划”,就是天使,那么这个同学就负责暗中观察你,但你不知道是谁啊。暗中观察的目的是什么呢? 

下一页:“特务文化很流行” 英国网上招聘懂中文的间谍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