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洪洲:埃博拉疫情恐输入到美国及欧洲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卢洪洲教授认为,埃博拉在潜伏期内不具备传染性,且传染源最主要的储存库是在非洲。患者一旦有了发烧等等相应的症状以后,卫生检疫人员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隔离患者,所以埃博拉病毒的广泛流行不太可能

核心提示:卢洪洲教授认为,埃博拉在潜伏期内不具备传染性,且传染源最主要的储存库是在非洲。患者一旦有了发烧等等相应的症状以后,卫生检疫人员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隔离患者,所以埃博拉病毒的广泛流行不太可能发生,但是会有一点输入的病例,比如说输入到美国到其他一些国家到欧洲,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凤凰卫视8月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谢谢赟著给我们带来有关伦敦方面的最新情况,我再跳到上海现场继续请教卢教授,从英国最近他还爆发另外一个话题,就是大家判断包括很多顶级的顶尖的防疫专家在英国有个大辩论,就说目前这个疫情来讲,到底有没有可能失控,尤其认为说疫情有没有可能短期结束,大家有不同的观察,您从专家的角度来观察,得到的结论是什么?
   
    卢洪洲(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感染科教授):这个疾病第一个它潜伏期内不具备传染性,第二个他的传染源最主要的储存库是在非洲。患者一旦传染过以后,他有了发病期,有了表现以后呢,他有了发烧全身不舒服有呕吐这些症状,他不太可能去旅游,而且由于我们各国政府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高度的关注,他一旦有了发烧等等相应的症状以后,卫生检疫人员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隔离患者,所以他广泛的流行我觉得是不太可能发生,但是会有一点输入的病例,比如说输入到美国到其他一些国家到欧洲,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胡一虎:最后我要请教你一个问题,当我们刚刚看到那个画面在连线同时那些资料,我们不仅是担心这些非洲的这些民众们他们的安危之外,其实别忘了这些画面可能没有拍到的还是包括哪些,包括我们有上万个中国的医疗队还有很多华人都在那里经商,都在那边工作的,在第一线还有当工人的,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们的安危也非常值得关注,你可不可以一分钟提醒这些人应该注意哪些事呢?
   
    卢洪洲:首先我们在地区的这些人员应该知道如何避免接触相应的已经发病的这些人员,避免跟这些人员密切的接触。因为中国我们华人以前经过了SARS等等这一类传染病的经验,所以我们对这方面是比较关注,而且呢我们卫生部门,我们的外交部,我们的公共卫生社会专业人员已经在当地的华人里面做了相应的各方面的一些宣传教育,这些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卢洪洲 博拉 疫情

人参与 评论
卢洪洲:埃博拉疫情恐输入到美国及欧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8/4c195ee1-c1ed-456a-a25a-544e7feeda6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