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启光:中非合作要点是经济 美日注重政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日本在非洲是和中国打的盯人战,中国到哪他跟到哪,日本搞好非洲关系有一个非常深的想法,自己珍藏的想法,就是想借非洲的力量在安理会取得一定的地位,所以因为日本看到中国进入联合国是非洲黑人兄弟抬进

核心内容:日本在非洲是和中国打的盯人战,中国到哪他跟到哪,日本搞好非洲关系有一个非常深的想法,自己珍藏的想法,就是想借非洲的力量在安理会取得一定的地位,所以因为日本看到中国进入联合国是非洲黑人兄弟抬进来的,他也想让黑人兄弟抬他入常,这个恐怕是幻想,因为非洲国家很多反对的,特别是日本提出要和其他几个国家,比如说德国、巴西等一起入常,非洲国家对这个非常反感。

凤凰卫视5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这一次李克强在非盟总部的演讲当中也提到了中非之间和平安全合作的内容,这是一项非常崭新的提法,具体在内容也包括了中国要支持非洲的集体安全机制建设,和非方共同拓展人员,在人员培训情报共用,连演连训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也是协助非方增强维护和反恐打击海盗方面的能力。

同时李克强也提到了中国将会向南苏丹提供五千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援助,来请教一下在美国现场的启光兄了,我们知道日本也是正在谋求在非洲设立自卫队的基地,美国也在打造他的非洲司令部,中国和非洲之间的和平安全合作和美日在非洲的军事动作之间有哪些不同点?

赵启光:中国在非洲的合作李克强提出六点,第六点就是中非和平安全合作,中国和平安全合作的要点是经济而不是政治,那就是经济和政治皆为一体的,美国和日本在非洲都有很大的利益,中国现在和非洲开展交流主要是从发展非洲经济入手,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父亲就是肯尼亚人,而且美国有很多黑人,所以克里这次访问非洲,在非洲谈了很多话,但是他的重点不是经济,还是经济,还是从911这件事说出来,他特别提出了尼日利亚反恐的事情,因为最近在博科圣地这个组织绑架了数百名尼日利亚女学生,所以克里最近的讲话是强烈谴责这件事情。

日本在非洲是和中国打的盯人战,中国到哪他跟到哪,日本搞好非洲关系有一个非常深的想法,自己珍藏的想法,就是想借非洲的力量在安理会取得一定的地位,所以因为日本看到中国进入联合国是非洲黑人兄弟抬进来的,他也想让黑人兄弟抬他入常,这个恐怕是幻想,因为非洲国家很多反对的,特别是日本提出要和其他几个国家,比如说德国、巴西等一起入常,非洲国家对这个非常反感。特别是一些非洲国家觉得日本这样做又一次是侵蚀了非洲,所以中国、日本、美国在非洲进行了一个软实力的角力,我看中国是从经济合作人文角度出发的,美国、日本在政治方面考虑还是比较多。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赵启光 非洲 要点是经济

人参与 评论
赵启光:中非合作要点是经济 美日注重政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5/e4443c33-d64a-4567-9e93-becb2e4ac69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