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昌盛:美军驻扎菲律宾 导弹可覆盖海南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奥巴马与总统阿基诺三世在举行会谈之后的媒体记者会,在媒体记者会当中奥巴马表示他非常高兴美菲签署新的防务合作协议,重申希望区内国家和平解决领海纠纷。 凤凰卫视4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

核心提示:奥巴马与总统阿基诺三世在举行会谈之后的媒体记者会,在媒体记者会当中奥巴马表示他非常高兴美菲签署新的防务合作协议,重申希望区内国家和平解决领海纠纷。

凤凰卫视4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但事实上我们也看到今天菲律宾也有这样媒体说,其实这是美国给菲律宾送上了大礼,但是在这大礼背后当中,真正赚到了面子跟里子的其实是华盛顿,真的是如此吗,我们要立刻连线在华盛顿的林长盛先生,在跟长盛兄在请教问题之前我们依然请导播来出一个图表,看到这张图表你可以发现为什么菲律宾这一站他是非常重要的地缘政治,为什么说在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反而可能是美国核心利益最关键的所在。

菲重新开放苏比克与克拉克军事基地

你在画面上看到了整个要突破第一岛链还包括苏比克湾的位置,所以在这份图表当中,我要请教华盛顿军事专家长盛兄,您看到这份协议里头将允许美军在菲律宾基地内建设新的设施,甚至还可以驻军,那么在有了这一份协议之后,对于未来美国亚太整个的军事的部署会产生一个什么样的变化,尤其是在今年年底,他要把所有的阿富汗这个驻军也将重新撤军之后,是不是他的兵力可以顺且的接上这个部分?

林长盛:首先来说他这个协议虽然今天签署了,但是他这个协议还在最后的版本它的细节还没有确定,没有确定一个就是说美军在菲律宾轮流驻防,轮流的一个期限是多长时间,第二个就是说美军可以在菲律宾驻防的兵力有多少,包括他的军种,从现在来看,就是说这个协议签订他是一个轮换,这个轮换跟以前美军可以暂时的不超过两个星期在菲律宾,这个区别是比较大的,因为现在我们对他具体的内涵,就说他这个轮换到底什么意思,是假如说美国一支部队在这驻了三个月,然后三个月一走,另一支美国部队又过来驻三个月,这样虽然对美国一个部队来讲他是一个轮换,但对美国的驻军来讲他是一个长期的,这个情况。

至于说这个条约签订之后对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影响,这个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看一下在没有条约签订,也就说美军无法利用菲律宾这个基地的情况下,如果美军在亚太发生战事的话,他只能从两个地方来派兵,一个从新加坡,美军在新加坡有个基地,在新加坡这个基地非常小,他兵力不怎么足,另一个基地就说从关岛,关岛基地比较大,但是我们从地理,地图一看就知道新加坡即使到南海岛也就两千多公里,也是距离比较远。

那么从关岛更远了,关岛超过了四千,但是如果在菲律宾,在苏比克湾这边有基地的话,那么到海南岛也就是一千公里,也就说如果美军在苏比克湾如果驻防核潜艇的话,或者神盾级舰的话,他的战斧导弹可以直接打到海南岛,但是如果说你从关岛派,那你这个神盾舰或潜艇你得走三千公里这才能行,如果说你从新加坡你也得航行一千多公里,所以这个如果说现在今后美军可以在菲律宾长期驻防的话,而且驻到一定的兵力的话,那对整个亚太军事的平衡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海南岛 菲律宾 美军

人参与 评论
林昌盛:美军驻扎菲律宾 导弹可覆盖海南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8/e87633fa-cc42-4e69-b928-397411e1740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