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乌安全合作不会受乌政局影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乌克兰是对华军售大户,所以中乌关系背后其实是有非常庞大的军事的利益,我们也注意到中国在去年的12月份曾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方面的保障,乌克兰政治动荡,外交倾向的改变会不会影响中乌方面的合作

核心提示:乌克兰是对华军售大户,所以中乌关系背后其实是有非常庞大的军事的利益,我们也注意到中国在去年的12月份曾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方面的保障,乌克兰政治动荡,外交倾向的改变会不会影响中乌方面的合作?

凤凰卫视2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确实乌克兰是对华军售大户,所以中乌关系背后其实是有非常庞大的军事的利益,我们也注意到中国在去年的12月份曾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方面的保障,北京现场姜毅先生,您认为未来如果乌克兰新一届的政府进一步倒向欧洲的话,中方的承诺,安全保障方面的承诺是否又要重新考虑?对于中乌之间这种军事方面的合作会有影响吗?

姜毅:这个方面首先是这样,就是对乌克兰方面核安全的承诺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毕竟一个承诺并不是说是去年才心血来潮向乌克兰方面提供的,他实际上是1994年乌克兰方面弃核的一个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五个国家,做出一个共同的承诺一个延续,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我认为从总得原则上,中乌之间的合作不至于受到乌克兰对外政策倾向的这样一个影响,我们看乌克兰过去的四位总统有不同的政治偏好,也有不同的对外政策取向。但是中乌全面的合作还是基本上稳定在健康和稳定的轨道在向前发展,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的国家在发生变化以后,在政权更迭以后,或者加入了欧盟,或者采取了其他的一些政策,但是这些国家都仍然在继续跟中国保持合作,特别是像中东欧国家,我们这两年李克强总理去年到了中东欧,这个对推动中东欧国家,比如像现在已经成为欧盟北约成员的波兰、捷克等等这些国家,我们对于推动跟他们的合作还是非常有信心,他们也很有兴趣,所以从作为一个参照的例子,中乌之间的这样一个合作,对于乌克兰也是有着现实的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我想乌克兰方面会明白这一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乌克兰 影响 政局

人参与 评论
姜毅:中乌关系密切 料中国难受乌乱局波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5/c23fdfd7-0a00-4572-b0c6-ba9aedd65ea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