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玮:日提慰安妇问题实为证明日美同盟靠谱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安倍政府否认慰安妇问题存在,主要指出政府记录当中没有这方面的记载,评论员冯玮教授认为安倍政权真正意图为借此问题来回应中国,通过指责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否定,来破坏战后秩序,他提出战后秩序美国是

核心提示:安倍政府否认慰安妇问题存在,主要指出政府记录当中没有这方面的记载,评论员冯玮教授认为安倍政权真正意图为借此问题来回应中国,通过指责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否定,来破坏战后秩序,他提出战后秩序美国是主导者,这方面美日同盟还是稳固的。

凤凰卫视2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冯玮教授,接下来就涉及到一个非常实际层面的问题,在目前的国际和国内的气氛,整个的舆论的趋势之下,安倍政权真的有可能去重开关于慰安妇证言问题的调查吗?

冯玮:我想这个不太可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安倍他否认,就是慰安妇问题存在,他主要是说政府记录当中没有这方面的记载,第一次他就说政府没有资料说有强征慰安妇的表述,但问题是我刚才也说了,日本战时大量的他所谓的记录都被销毁了,他根本就没有。

日本政府称将重新调查慰安妇问题

那么这就涉及到第二个问题,就是了解慰安妇问题,如何来了解?第一个就大量的当事人可以证言,另外还有大量的慰安设施依然存在,刚才吴健先生也谈到的上海就是现在第一个慰安所也被发现了,也出了一个专门的小册子,第三个就是日本为什么现在要谈这个问题呢?他本质上并不是要搞清楚这个问题究竟有还是没有,而是有他的用意。

我们反过来看民主党、在野党他在这个问题上是为什么会穷追猛打,就可以看到我刚才谈到也是和美日同盟有关,这是日本的老百姓比较担心的,所以在昨天的国会,有国会民主党议员就质疑,籾井胜人说你的发言是不是导致美国驻日大使肯尼迪拒绝接受NHK的采访,反复的问,但是籾井胜人反复的就是顾左右而言他。不答,所以我们就可以看到问题并不在于安倍政权是不是真的想搞清这个问题,而是他希望就是借此来告诉世界说,美日同盟还是靠不得,所以在慰安妇这个报道之后,像NHK,接下来就报道美日联合军演,美国给日本提供水陆两栖战车等等,所以我这么说就是说关键就在于,问题并不是在于历史问题,而对现实他要以此来回应中国,就是通过指责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否定,来破坏战后秩序,他提出战后秩序美国是主导者,这方面美日同盟还是稳固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慰安妇 美日同盟

人参与 评论
冯玮:日提慰安妇问题实为证明日美同盟靠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1/566a6f41-a246-4097-9c39-bc63cfe2664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