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日本核武发展快 美国给其上“紧箍咒”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共同社引述日美政府相关人士的话报道,美国要求日本归还冷战时期美国等以研究目的为由提供给日本的鈈。报道说,日本手上的这些鈈元素,大部分为武器级,可制造40至50枚核弹。 凤凰卫视1月28

核心提示:日本共同社引述日美政府相关人士的话报道,美国要求日本归还冷战时期美国等以研究目的为由提供给日本的鈈。报道说,日本手上的这些鈈元素,大部分为武器级,可制造40至50枚核弹。

凤凰卫视1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美国的态度也是值得玩味的,最近日本媒体曝出一个消息,奥巴马政府正在敦促日本归还在冷战时期借出的三百公斤的钚,这其中大部分是武器级,其实这样一个消息也带出了若干个问题,比如说这些钚,对于日本来讲究竟有多重要,对于美国来讲,他要回的真的就是这三百公斤的钚吗?而对于日本来讲,他把民用核能转化为武器级的这样一个核武的能力,现在究竟有多强?

宋忠平:实际上作为日本来讲的话,他把从美国借来的这331公斤的武器级的钚,也就是钚239,作为他的整个快速中子反应堆里边的一个重要的参考原料,换句话来讲的话,日本实际上自己能够生产武器级的钚,但是他生产的这个标准,究竟满不满足武器级钚的需求,所以他需要有一个参照物,他把美国提供给他的这样一个钚,实际上是作为一个参考的标准,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进行使用,他实际上对这样的钚并不是采取一种消耗的一种方式,毕竟,按理来说,无论是快速中子反应堆,包括其他的反应堆,都应该逐渐的要把这些钚作为原材料要消耗掉,作为日本来讲的话,他更多是作为一个标准。

作为日本,从现在来看的话,他为什么不愿意归还,至少很长一段时间,2009年,奥巴马提出一个无核世界,就要求他归还,但是他迟迟不愿意归还,他觉得我如果具有了美国给我的这些钚,作为我现在能够作为科研来使用的话,我至少还有一个遮羞布,我可以以此作为借口,不断的在我的核能技术发展领域不断的去发展,实际上他是在打着一个擦边球,从日本自身来看的话,他现在确确实实在核武器的发展这个角度,应该也是越走越快。

尽管美国对他有一定的限制,但是作为日本自身来看的话,无论是他的核材料的储备,包括他的计算机进行核爆炸的仿真的能力,以及弹道导弹技术,现在都已经可以说是万事俱备,换句话来讲,日本要发展核武器完全是一根导线就能解决问题,他把其他事情都已经做好了,作为美国自身来看的话,我相信他是不希望看到日本发展核武器,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话,他还会强调我给你日本提供核保护伞,在这种情况下的话,你不需要发展任何的核武器,日本现在他想来推翻自己之前的无核三原则,我相信美国也会给他上几个紧箍咒,毕竟日本拥核,不仅仅对中国,对周边的一些国家会带来重大的影响,他当仁不让,会对美国的政策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我觉得美国对这个问题,绝对不会做事不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宋忠平 紧箍咒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宋忠平:日本核武发展速度快 材料储备充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8/0cbb1a67-56ff-4586-ba95-080d57dec17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