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将出席索契开幕式 安倍临时改行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外交部正式的宣布,习近平将会出席开幕式,这个消息立刻引起俄罗斯的高度的关注,而当地还有媒体这样的表示,这是习近平给俄罗斯的一份非常重要的贺礼,而原本打算出席闭幕式的安倍,临时决定也要出席

核心提示:中国外交部正式的宣布,习近平将会出席开幕式,这个消息立刻引起俄罗斯的高度的关注,而当地还有媒体这样的表示,这是习近平给俄罗斯的一份非常重要的贺礼,而原本打算出席闭幕式的安倍,临时决定也要出席开幕式,这个戏剧性的转折,究竟有什么样的企图?

凤凰卫视1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奥运会的主角到底是竟技场上的运动员,还是观礼台上出席开幕式的政治人物,这个一直纠结所有主办国的心结,或许正在困扰着俄罗斯的总统普京,花了大钱,出了大力,甚至把普京的政治声望统统都压在里头的索契冬奥会,下个月就要正式的登场了。

目前看来,在开幕式上将看不到美国的总统奥巴马,法国的总统奥朗德,德国的总统高克,这些西方元首的身影,因为西方大国用集体抵制向俄罗斯施压,无疑就是对普京在泼冷水。

而患难见知己,最近中国外交部正式的宣布,习近平将会出席开幕式,这个消息立刻引起俄罗斯的高度的关注,而当地还有媒体这样的表示,这是习近平给俄罗斯的一份非常重要的贺礼,不仅因为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第一次在境外出席大型的体育赛事,更是习近平新的一年第一次的外访,显示出中俄双边两国关系的独特性与重要性。

尤其在索契面临恐怖袭击传闻步步紧逼的严重阴影之下,习近平这个时候的决定对两国的关系会有多大的更上一层的推进力,而原本传出来只打算出席闭幕式的安倍,临时决定也要出席开幕式,这个戏剧性的转折,究竟有什么样的企图?是为习近平而来,还是为日俄领土之争而来?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习近平 安倍 俄罗斯索契冬奥会

人参与 评论
习近平将出席冬奥会开幕式 安倍临时改行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1/41c3e389-2b00-4cd8-8fee-c6e964fad67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