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干城:美未向华移交嫌犯 用新疆问题牵制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赵干城先生分析说,美国在新疆的问题上,一直是奉行一种非常模糊、暧昧的支持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这三股势力的方针,这种方针极大的困扰了中国,美国在反恐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背后有一种用

核心提示:赵干城先生分析说,美国在新疆的问题上,一直是奉行一种非常模糊、暧昧的支持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这三股势力的方针,这种方针极大的困扰了中国,美国在反恐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背后有一种用新疆问题牵制中国的战略企图。

凤凰卫视1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美国最近把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三名中国籍东伊运成员移交给了斯洛伐克,而没有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遣返回中国,中国外交部在周四表示,反对把中国的恐怖嫌犯移交给第三国。

秦刚:上述嫌犯,是东伊运组织的成员,他们不仅威胁中国的国家安全,也会对接收国本身的安全构成威胁,中方希望有关国家能够从国际义务出发,认真的履行国际义务,不给恐怖分子提供安全庇护。

任韧:上海现场的赵教授,我们看到在是否把中国的维族囚犯移交给中国的这样一个问题上,中国方面是一直不断的要求,美国方面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样的要求,这显然是一种双重的标准,但问题在于美国为什么要这样做,在除了表面上的所谓的一些人道的理由之外,是否还有一些战略的目的呢?

赵干城:首先来讲,美国给出的理由是非常的可笑,美国说他认为这些囚犯如果遣送回中国可能会受到警察的拷问,实际上我们知道,美国在关塔那摩基地对这些俘虏战俘进行了非常严厉的体罚,这个在国际上是一种丑闻了,所以美国现在毫无理由的把这个借口,把这个东西扣到中国警方的头上来,我觉得这个理由本身是非常可笑。

第二点,就说美国目前奉行的方针好像是只要不是攻击美国的,那都不算是恐怖主义,我觉得美国如果奉行这样的标准的话,总有一天,国际社会也会认为攻击美国的恐怖主义也可以不算是恐怖主义行为,所以美国的这种做法本身客观上损害了反恐的事业。

第三点,我们知道美国在新疆的问题上,一直是奉行一种非常模糊,暧昧的支持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的这种三股势力的这种方针,这种方针极大的困扰了中国,在这个问题上,中国实际在9·11事件发生以后,中国政府就是立场鲜明的,非常支持美国的反恐,但是反之美国却不对中国的同样的打击恐怖主义的立场持一个支持的态度,所以这个应当说是非常的不公平,美国背后有一种用新疆或者是其他方面的问题,来牵制,来遏制中国的这样一个战略企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赵干城 新疆 嫌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赵干城:美国企图用“新疆问题”牵制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3/93dfea6e-9d24-4082-b2fa-b7d90bed4d8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