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邦富:美国已对日提高警惕 或操刀斩安倍下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莫邦富先生认为,美国已经提高了对日本的警惕,就如岸信介任首相时给美国很多好处,但是当美国意识到危险时就将其斩下马来,安倍如此行事,或许美国会重新操刀将其斩下。 凤凰卫视12月27日《凤凰全

核心提示:莫邦富先生认为,美国已经提高了对日本的警惕,就如岸信介任首相时给美国很多好处,但是当美国意识到危险时就将其斩下马来,安倍如此行事,或许美国会重新操刀将其斩下。

凤凰卫视12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莫邦富先生,其实我有三个问题要请教您,对于安倍这批脱缰的野马,美国是否到了拉紧缰绳的时候了?美国现在是不是有意愿去拉紧缰绳?美国有能力拉紧缰绳吗?

莫邦富:我觉得美国是提高了警惕了,美国是有能力拉住这个缰绳的,我举一个例子,刚才讲到日中关系大倒退的岸信介,他是在日美安保条约重新更新上面,重新签约上面,按理说是做出很大贡献的,是站在美国立场上的,但是最后美国叫他下了台,换了另外一个首相,为什么呢?当时岸信介实际向美国方面再进一步提出条件,他说我和你签订安保条约,但是你美国军队可以撤出去,到了有事的时候你再来,那时候美国就觉得看到危险性了,就让他下了台,所以我觉得这次安倍这么做,很可能是美国重新操起刀把他斩下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莫邦富 安倍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莫邦富:美国已经对日本提高警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7/cc1fd769-ae47-4641-a01f-f52a7a77491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