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辽宁号是二手俄航母船壳 算不上“航母战斗群”

2013年11月29日 10: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现在并没有航母战斗群,辽宁号只是一个试验平台,是要进行科学试验与训练,科学试验是排在前面的,与训练来配合科学试验,因为一个新型号的军舰,需要经过无数次来试验,甚至有一些新的装备,因为是二手俄罗斯的航母的船壳子,要在上面进行科研。

凤凰卫视11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湾媒体也指出,目前大陆海军的动作也可以说是在整个东海维权大背景下统一的规划,如何解读整个海军外交的策略?我们继续请各方的嘉宾做深入的分析,首先在北京现场宋晓军先生,相信整个中国海军这样的部署,也不是一时,那是一个有步骤的,是一个长远的部署,包括刚才我们谈及到的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部分,所以您觉得经常会通过台湾海峡,或者是下一步从宫古海峡出去会成为一种常态吗?

宋晓军:我觉得航母,将来中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无论是通过台湾海峡或者从宫古海峡绕一下,从台湾的东部海域进入南海地区,一定会是经常的,现在我首先要强调的,现在并不是什么航母战斗群,因为辽宁号他只是一个试验平台,他特别强调的是要进行科学试验与训练,科学试验是排在前面的,与训练就是,训练来配合科学试验,因为稍微了解一点海军造船的人都会知道,一个新型号的军舰,需要经过无数次的来试验,甚至有一些新的装备,因为这是二手的俄罗斯的航母的船壳子,要在上面进行科研。

这个东西根本就没有列入海军战斗舰艇的编制,同时他也算不上什么型号,更不是什么航母战斗群,在这种情况下,他到哪里去?他只是来完成他的科研实验任务为主体的,而训练是以为辅的这样一个东西,他根本就不是战斗序列的战斗舰艇,所以我觉得如果仅说辽宁号,目前或者将来一段时间内走到哪里都不重要,因为他不具备有更多的威慑意义,他只是路过而已,即便是到了南海,他也是要进行在南海进行相关海区的适应性的科研,包括试验,比如说舰载机的涂的防盐,防雾的涂料是不是合适,比如说南海的水纹环境对整个航空母舰,包括舰载机他的元器件,他的湿度会不会有影响,等等等等,全部是在做科研和实验,训练只是辅助性的,是配合前两者的,所以说现在说到中国航母战斗群,还相对比较遥远。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船壳 航母战斗 战斗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