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性都天堂迎来世界末日 超六成网民声援东莞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通过调查采访,对是否支持媒体曝光东莞的色情产业,结果和网络上的舆论是一样的,63%的人竟然都不支持,只有37%的人支持,难道扫黄错了吗?这背后是什么原因呢,对于如何看待微博上东莞挺住这一系列

核心提示:通过调查采访,对是否支持媒体曝光东莞的色情产业,结果和网络上的舆论是一样的,63%的人竟然都不支持,只有37%的人支持,难道扫黄错了吗?这背后是什么原因呢,对于如何看待微博上东莞挺住这一系列的声音,44%的人认为是网民对色情活动的认识和官方不一样,有38%的人认为网民是一种习惯性的吐槽而已,借此发泄一下对其他方面的不满,有12%的人认为这是网民的哗众取宠,还有6%说不清。

凤凰卫视2月10日《全媒体全时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广东东莞不仅是世界工厂,这里还是全国最有名的性都,色情产业早就产业化和标准化了,被称作男人的天堂。

过去十多年来,色情业屡禁不止,不过近日虽然央视对东莞色情行业进行大规模调查式报道之后,有人说色情性都天堂成了性都地狱,这个性都迎来了世界末日,我们先来看看记者的明察暗访调查了东莞五个镇,听到最多的就是“莞式服务”,客人可以根据会所派发的卡片内容对小姐的特色服务进行对照,不满意还可以投诉,会扣减这个小姐的小费,这就是所谓的“莞式服务”,那报道指出,多个酒店举行的选秀活动其实也是卖淫,甚至有工作人员介绍,酒店没有正规的住宿,来的客人都是找小姐的,而不光是在一些休闲娱乐场所存在色情活动,在一些被称作城市名片的四五星级酒店也都有明目张胆的招嫖卖淫活动。对于经营的色情业务,有酒店服务员表示,不怕警察执法,只怕记者曝光。

说老实话,东莞的这个色情产业发展了十多年了,每年都在抓,不过只见一个娱乐场所倒下去,千万个又站起来,各位亲,为什么东莞性都的帽子久摘不掉呢?有56%的人认为有需求才有买卖,还有40%的人认为这已经形成一条利益链了,地方保护,很少的人3%选择了打击力度不够大,也有1%的人认为是沿海开放风气开放所致。

这个星期天非常的特殊,周末本来是酒店桑拿生意最好的时候,哪不知这个星期天上午央视新闻播出了之后,这个事情急转直下,很多领导据说是在家里看电视才知道出事了,遭殃了,边看边出一身冷汗,这节目播出的当天下午,东莞就出动了六千多名警力,对所有的桑拿娱乐场所进行了一个大清查,而且对央视节目曝光的这5个镇12家娱乐场所进行重点抓捕,抓了67个人,而镇上的公安局长派出所所长全部都停职了,省委书记胡春华也对打击卖淫嫖娼给了8个字,坚决打击,绝不手软,这个星期天对东莞的各大酒店桑拿娱乐场所来说,来的有点突然,来的有点黑暗,各位亲,你怎么看待这一次东莞的扫黄行动呢?60%的人认为是治标不治本的色情活动不可能被禁止,只会以更加隐蔽的方式继续存在,有15%的人认为希望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根本杜绝此类活动,还有13%的人干脆说说不清,有12%人说短期之内可能会形成一个强大的震慑,有立竿见影之效。

既然东莞的莞式服务这么出名,很多人现在听到了之后竟然后悔说没有去过东莞,那如果你心目中的他真的到东莞出差了,你会感到担心吗,结果大家非常的矛盾,有38%不会,有34%的人会,还有28%的人无所谓。

有职业嫖客说,莞式服务之所以出名,不仅是因为性价比高,几百块钱就可以有全套服务,而且更重要的是安全可靠,小姐的休息室是有专门的楼梯用来逃跑的,特色服务楼层需要刷卡才能上,还有专门的人帮你盯梢,不需要担心警察查岗,而很多场子的大老板背后也都有公安局靠山,平时花点钱打点打点就不会出事的。

但是百密终有一疏,这一次就怕被媒体曝光,上了央视的新闻头条,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一时间嫖客四散,而有趣的是,通过百度地图来察看,八小时之内从东莞迁出城市当中逃走第一名您猜猜是哪,竟然是香港,而其次江西赣州、广西玉林、湖南郴州、浙江宁波都榜首有名。

不过中国媒体这一次报道的只是嫖娼的现象,他没有追问为什么东莞会成为性都,他也没有问为什么这么多的女孩子要被迫卖淫,相比之下,英国每日电讯报也报道过东莞的色情业,只不过是从一个人性的角度出发,讲了很多故事,说东莞的卖淫女很多都是各类工厂的外来打工妹,有的是家庭贫困,有的是被同乡和朋友骗进这个圈子的,有的是走投无路,帮家里还债,被迫卖身的,而之所以东莞会性需求旺盛,是由于这个地方太特殊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老板、工人,他们离开老婆孩子独自来到这,带来了旺盛的需求,据香港南华早报的数字说,东莞10%的外来人口都在从事卖淫活动。

东莞的色情产业发展到什么地步呢,它已经不只是小工作坊了,而是一条产业链,从上游的酒店业,到下游的给小姐提供化妆的化妆美甲服装性用品,甚至堕胎医疗等等,这是一条产业链,每年产生的经济效益据说一度多达500多个亿,占东莞GDP的七分之一,不知道这个数字准不准确,但是媒体认为一旦扫黄对东莞的酒店业甚至当地的经济都会有严重影响,而卖淫的姑娘咱们这叫小姐,但是在性工作者在NGO眼中她们是性工作者,也是被迫下海需要被关注的弱势群体。

很多人担心媒体曝光之后,没有了这群人反倒会衍生很多社会问题,解决不了性需求的人恐怕会走上强奸犯罪的道路,而性侵留守女童的案件也会上升,长远来说,不利于社会稳定。不过最值得大家讨论的一个现象就是这次央视的曝光东莞扫黄行动之后,最特别的是他没有引起舆论和民众一片倒的支持,大家看看网络上,东莞挺住的声音不绝于耳,说业界良心东莞不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乍一看还以为东莞发生地震了,还有一系列的笑话,说今天火车站突然很多女孩办理退票手续,不是天气不好,而是东莞回不去了,还有最流行的问候语是,看到你安全归来真好。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参与评论的大多都是男性网民为主,而调查显示,两性对是否放开色情产业的看法是有显著差异的,不知道如果引入对等的女性视角,舆论的态势是否会发生变化呢。

我们也来做一系列的民调,各位亲,您支持媒体曝光东莞的色情产业吗?结果和网络上的舆论是一样的,63%的人竟然都不支持,只有37%的人支持,难道扫黄错了吗?这背后是什么原因呢,你怎么看待微博上东莞挺住这一系列的声音,44%的人认为是网民对色情活动的认识和官方不一样,有38%的人认为网民是一种习惯性的吐槽而已,借此发泄一下对其他方面的不满,有12%的人认为这是网民的哗众取宠,还有6%说不清。

《全媒体全时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杨舒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18:25-18:55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14:35-15: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性都天堂 莞式服务 东莞挺住

人参与 评论
2014-02-10全媒体全时空 央视暗访东莞色情行业 “莞式服务”曝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0/6cfa1938-cb36-48b1-b45b-58b2d2ff2fc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