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学生:谈“性话题”已百无禁忌
2009年09月14日 10:4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涂敏霞:我们的很多孩子,他对性心理,他知道的知识比较多,我们曾经看到一个媒体报道,老师在跟小孩子上课的时候,谈论一些问题的时候,小孩子都哄堂大笑,觉得老师讲的都小儿科了,他们知道的比这个要多得多。

解说:我们在采访中了解到,开明的学校会请宋医生那样的专家,到学校开讲座,来弥补国内性教育的缺失,但这毕竟是少数,当我们问到希望家长和老师,给予怎样的性教育时,孩子们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谭皓亮:用广州话来讲呢就是坦诚相见,开门见山。

苏嘉文:我觉得还是要开门见山,直入主题说明问题,不要拖拖拉拉的。

苏诗敏:我觉得我们这方面要谈点深入的,或者是说这个性会有什么利害的关系,我们要怎样去正确的对待,而不是(一味)的不理睬。

庞伟媚:教育我们那方面的时候,一方面教育一边讲道理,就是说这个是很正常的,每个人都会有的,可以把它当做是人生的一部分。

解说:除了非主流、性开放,关于90后的形象还可以有很多种描述,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人们也都用自己的声音表达了对90后的印象。

王莹:我是觉得我们,尤其是90后的人比较缺少童年、童心和童真。

涂敏霞:90后比较聪明,然后信息量多,接受新的事物反应非常的快。

蔡静文:我觉得现在90后的学生应该是一群有个性,价值观等各方面的观念趋向于多元,开放这样一个群体。

杨舒:很多年前就有人说,80后是垮掉的一代,现在又有人说90后是烂掉的一代,但不管怎么样,我们看到在“5·12”大地震,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中,80后作为成长起来的一代,已经开始肩负社会责任,并以积极鲜明的形象面向世人。所以90后他们的价值观、身体观和道德观与我们有所不同,但他们才是中国的未来。他们也会慢慢的在争议声中长大。

苏嘉文:我这个人比较懒一点,我想的工作就是能有一定的自由,比如旅行家、美食家最适合我的。

苏诗敏:有时候想做一个比较理想化的人,就想做一些浪漫的,比如说作家或者是什么的,但是有时候就觉得,在现实的社会是不适合做这些事的。

谭皓亮:工作以后是想做一个观鸟协会的廖晓冬教授一样的,致力于保护类的人。

《南粤纪事》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日 9:35--10:00

重播时间:星期一 15:05--15:35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 完整视频

点击查看《南粤纪事》更多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赵佶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