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拟设东海防空区 或武力应对侵入航空器

2013年11月23日 13: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政府在23号宣布计划架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而未来位于东海航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要向中国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来通报飞行计划,并且服从东海航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或者是授权单位的指令。

凤凰卫视11月23日《周末正午播报》节目播出“中国拟设东海防空区,或武力应对侵入航空器”,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我们首先来看一看中国政府在23号宣布计划架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而未来位于东海航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要向中国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来通报飞行计划,并且服从东海航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或者是授权单位的指令。

中国国防部就中国政府划设东海航空识别区发布声明,将识别区航空器的识别规范进行公告,要求位于中国东海航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必须提供飞行计划识别、无线电识别、应答机识别和标志识别,开启保持双向无线电通信联系,及时准确回答管理机构或者是其授权单位的识别询问。航空器配有二次雷达应答机的应当全程开放,以及按照有关国际公约规定,明晰标识国籍和登记识别标志。

公告指出,东海航空识别区的管理机构是中国国防部,对于不配合识别,或者是拒不服从指令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东海防空区 国防 航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