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中国研设海岸警备队 40艘舰部署东海

2013年06月22日 10:2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据说是内地的人民解放军一个研讨小组做了一些研究,研究他们认为应该成立一个,这是一种学术研究,成立中国的海岸警卫队,就是类似美国这样的海岸警卫队要什么装备呢?首先他的装备要有巡逻艇,巡逻艇分大、中、小三种。

凤凰卫视6月2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们今日观点,中国海警武装巡逻南海引起关注,专家研讨成立“海岸警备队”。我们讲海岸警备队在美国是很著名的,它是防偷渡,包括海关的一些功能,还有国家的防卫也有。那么这个研究,本来研究这个是谁研究呢?是最近据说是内地的人民解放军一个研讨小组做了一些研究,研究他们认为应该成立一个,这是一种学术研究,成立中国的海岸警卫队,就是类似美国这样的海岸警卫队要什么装备呢?首先他的装备要有巡逻艇,巡逻艇分大、中、小三种。3500吨以上的为大,3500吨到1500吨之间为中,低于1500吨的为小。他做了很多的技术分析,就是说如果有三个大的巡逻艇,就是3500吨以上的,就可以控制8500平方海里的水面面积。

如果有四艘中型的巡逻舰,就可以控制11000平方海里的水面面积,而从技术上来讲,从这个技术要求来,它就可以算出来,在东海应该部署这样的舰艇部署多少呢?东海要部署四艘大的,就是3500吨以上的和六艘中的,就是1500吨左右的,和30艘小的,为什么要布置这么多呢?要考虑到可能在这儿发生冲突国家水上的力量,很明显就是如果是日本的水上力量要考虑的是这个因素。

另外南海,南海要部署多少呢?南海部署四艘大的,就是3500吨以上,和39艘中小的,也有说是42艘,就是说法不准,他这个文章因为是外国版,所以到底是不是他是参加者不知道,如果说39艘中小的,就是1500吨和1500吨以下的要39艘。这考虑到就是说不仅是考虑到海洋面积大小的问题,更主要考虑到有没有强大的对手,就是相对来讲菲律宾这些有争议的地方,包括越南,它的巡防能力比较弱,所以可能考虑这些因素,当然这是个学术讨论,是个预备的方案,就是成立海岸警备队。

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单人旁,一撇,一个用字,这是什么字呢?这是海岸警备队的“备”,攻其不备的“备”,也是常备不懈的“备”。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警备队 李炜 东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