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豹前主唱秦勇:生活就是舞台可以做得像唱歌一样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秦勇,曾是中国摇滚界风靡一时的人物,黑豹乐队的第三任主唱,他不但唱出了一代中国青年人的心声,也造就了黑豹乐队的黄金时代。这次他来到出彩的舞台,坐在台下的儿子给他的支持是最大的欣慰。他的儿子秦

核心提示:秦勇,曾是中国摇滚界风靡一时的人物,黑豹乐队的第三任主唱,他不但唱出了一代中国青年人的心声,也造就了黑豹乐队的黄金时代。这次他来到出彩的舞台,坐在台下的儿子给他的支持是最大的欣慰。他的儿子秦梓峰不幸罹患重度感统失调症,但他对画画颇有天赋,秦勇身上的T恤就是他给父亲画的。父亲和他一起成长,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荣耀时刻。

凤凰卫视5月18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上集的节目中,我们一起走近了黑豹前主唱秦勇和他患有先天重度感统失调症的儿子大珍珠,也听到了他们最新推出的单曲《一起长大》,然而十多年来一起长大的艰辛和不易,哪是能用一首歌能表达得尽的。大珍珠的上学问题,就让秦勇伤透了脑筋,公立学校、私立学校、私塾,他们都试了个遍,用秦勇自己的话说,颇有些三毛流浪记的感觉。

秦勇:他不是喜欢历史嘛,数学也不行,数学按你们老师说什么?

秦梓峰:搀和不上。

秦勇:数学搀和不上,所以他就上了那个朋友介绍一私塾,一正经的私塾。

许戈辉:学什么,学国学?

秦勇:对啊。

许戈辉:是吗?

秦勇:嗯。

许戈辉:你都学什么呀?

秦勇:孔孟之道。

秦梓峰:《大学》、《论语》、《诗经》。

许戈辉:所以学的是四书五经。

秦梓峰:嗯。

许戈辉:你喜欢学吗?

秦梓峰:喜欢。

许戈辉:喜欢。

秦勇:喜欢,也是喜欢,但是那边。

秦梓峰:主要那就是比较宽松,那的那个校长周末从来都不留家庭作业,就是四书五经,就这些说的这些《大学》这些,只要背会了,这一天你就没什么任务了。

许戈辉:背起来难吗?

秦梓峰:还行。

许戈辉:所以他记忆力也很好是吧?

秦勇:对,他背这些东西那属于,就属于长项,背诗歌、背诗词、背歌,这都没问题。

许戈辉:关键是他还喜欢,就他不把这个当做一个负担,是吧?

秦勇:对,然后就在这个私塾,他说他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快乐,原来在那个学校,受到的全都是别人的这种歧视呀、欺负呀,所以在这个私塾的时候,过得特别的高兴。但是私塾也是,由于经营的问题吧,也没法再收留他了,就像过去小时候咱看那三毛流浪记那感觉似的,刚找着一个好家,哎呦穿好一点吃好一点,人家对不起,又没法收留你了,您再找新的地方吧。

解说:之所以不断努力,希望儿子能进学校读书,秦勇是为了让孩子融入正常的生活,也能更多地与同龄人交流,除此之外,家庭教育也必不可少。一方面,秦勇尝试与儿子一起从事各种运动,比如游泳、自行车等等,为的是让大珍珠克服身体上的缺陷,另一方面,秦勇也将自己喜爱小动物的爱好与儿子分享,一起感受人与动物平等的相处之道。

秦勇:希望培养一个和自己有共同爱好的儿子

许戈辉:你给我讲一讲,我觉得你如果要是画的话,你会把爸爸画成什么样子?如果你看,你比如说你觉得你的游泳教练,你觉得他是大蛤蟆,那爸爸如果要是一个动物的话,他应该是什么?

秦梓峰:那父王最喜欢什么动物啊?

秦勇:你说呢?

秦梓峰:鸽子。

许戈辉:最喜欢鸽子,那你们家养吗?

秦梓峰:过去养。

许戈辉:养过。

秦梓峰:嗯。

许戈辉:养过几只?

秦梓峰:反正一养就养一窝。

秦勇:你看我有一只小母鸽子,我记得特别清楚。它的孩子就在比赛那一天会孵出来,孵鸽子是18天,那么呢人往往就是运用它这种生物的规律,你知道吗。

许戈辉:然后就让它要孵出来的时候,就让它就。

秦勇:对,激起它这母性。

许戈辉:回家的愿望更为迫切。

秦勇:算好了,对,算好了。好比说5月1号这场比赛,那么我在4月,5月1号减18天,那是多少,4月多少号,开始让它下蛋,正好到那天要破壳的时候,把它抓出去去参加比赛,那时候它就一门心思就想着自己的孩子,最快速度回来。结果回来之后,卧在那个窝里边,卧着蛋,卧在蛋上面然后我给它取下来那个比赛的那个条,我拿着这个条去信鸽协会去报到,那么我取完之后我就去了,去玩之后回来,它取得特别好的成绩,但是我回到窝里一看,它死在那个蛋上了,哇当时。

许戈辉:为什么呀?是因为它这个拼劲最后的这个力气了一下子?

秦勇:它心脏炸了,哎呦当时我觉得,人,哎呀,太不够意思了这么去利用它们,那也算是一个对我的一个,算是警示还是打击呀,从此以后哎呦,我对这项运动就有点受伤害了,就不想再这么玩了。

许戈辉:我想知道你是为了儿子,比如说为了他有机会更多地接触这些可爱的动物,给他更融洽的一种,一种伙伴的氛围,给他一个更为自然的纯真的童年,还是说自己小时候就喜欢,这是一个自幼带来的这样一个爱好?

秦勇:我一直的追求就是培养一个能够和我有共同爱好的儿子,我们一起踢球,是不是,一起玩宠物,然后有共同的话题一起聊天,那是一个,就是每天生活一最美好的画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秦勇 许戈辉

人参与 评论
2014-05-18名人面对面 秦勇 秦梓峰(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9/b4581612-def3-45b8-bca7-d0f75739d3b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