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黑豹乐队主唱秦勇和他来自星星的孩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事业刚刚开始又有了起色,但秦勇却接二连三地遭遇人生的重大打击。2003年8月15号,那天是黑豹乐队的演唱会,秦勇的父亲正拿着摄像机在观众席为儿子摄像,却不幸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地,台上的秦勇眼睁

核心内容:事业刚刚开始又有了起色,但秦勇却接二连三地遭遇人生的重大打击。2003年8月15号,那天是黑豹乐队的演唱会,秦勇的父亲正拿着摄像机在观众席为儿子摄像,却不幸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地,台上的秦勇眼睁睁看着父亲倒地,却没有想到那一刻竟是永诀。父亲的离世,让秦勇更加珍惜自己的儿子,但那时刚满四岁的大珍珠,已经表现出和普通小孩不同的异样。

凤凰卫视5月11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秦梓峰:

许戈辉:你好,我怎么跟你,抱抱你好不好。你好,爸爸怎么叫你,是叫你大珍珠吗?

秦梓峰:怎么叫都行。

许戈辉:真的啊,那你希望我怎么叫你呢?

秦梓峰:就大珍珠呗。

许戈辉:好,大珍珠。

秦勇:你看姐姐穿你这个真好看。

许戈辉:这个是你画的吗?你告诉我。

秦梓峰:我画的。

许戈辉:我今天特意穿了它,因为我看到你爸爸在舞台上穿了这个,恰好我也有一件,我是在一次那个和自闭症康复组织有关的一个义卖活动里边买的。

秦勇:在798。

许戈辉:在,他们当时在三里屯。

秦勇:你真有心。

许戈辉:他们有各种各样的东西摆在那,然后他说那个哪一件你喜欢,我就要了这件,真的是他画的?

秦勇:真是。

许戈辉:难怪你会穿着上电视。

秦勇:对呀,太缘分了。

许戈辉:真的是你画的,哎呀,太好了。

秦勇:姐姐最喜欢就是你画的。

许戈辉:真的喜欢。

秦勇:你高兴吗?

秦梓峰:高兴。

许戈辉:高兴,来来来,帮我们照张相,好不好。

秦勇:好。

解说:就是穿着这件同样的T恤衫,秦勇带着儿子大珍珠再次站上舞台,也正是这样一个电视舞台,让很多观众再度认识了在去年以前,几乎被人遗忘了的前黑豹乐队主唱秦勇,以及他那个天真、善良、可爱,但是却先天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的儿子。

许戈辉:那我们今天就来一起聊天,好不好。

秦梓峰:好。

许戈辉:好,我觉得他特别能说。

秦勇:对,你看说到什么问题,要穿越回去100多年前的事。

许戈辉:他都知道。

秦勇:那就行了。

许戈辉:所以你看他有特殊的眼睛,能看到我们看不到的东西。你为什么管你爸爸叫父王啊?
 
秦梓峰:因为历史书历史剧看得多呗。

许戈辉:你都看过什么呢?

秦梓峰:最早看的《还珠格格》、《红楼梦》,还有就是现在最喜欢看的就是《甄嬛传》。

许戈辉:那它们这些人物的名字你都能记住吗?

秦梓峰:能。

许戈辉:你给我说说。

秦梓峰:像《还珠格格》里边的人物,先从宫里边的说,就是皇后、容嬷嬷、老佛爷、桂嬷嬷、晴儿,小燕子身边的太监宫女,就是小邓子、小卓子、明月、彩霞,紫薇身边的就是金锁。

许戈辉:天呐,他记得好清楚。

秦勇:开始了。

秦梓峰:其他的有一些我还真有点记不住。

秦勇:你给姐姐说一下。

许戈辉:你已经记这么多了。

秦勇:金陵十二钗。

许戈辉:金陵十二钗,《红楼梦》里边的人物,元春、探春、惜春、王熙凤、林黛玉、薛宝衩、李纨、秦可卿、巧姐、妙玉、史湘云。

许戈辉:哇。

秦勇:11个。

许戈辉:11个,还差一个,刚才春少说了一个是不是?应该有四个春。

秦梓峰:迎春。

许戈辉:对了,太棒了。

秦勇:哎呦,你看,你和姐姐聊得来。

许戈辉:实在是,这时候要是有一万名观众,一万名观众都得给你鼓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秦勇 许戈辉 黑豹乐队

人参与 评论
2014-05-11名人面对面 前黑豹乐队主唱秦勇和他来自星星的孩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2/0e6ec343-adcb-4397-90c7-7f3951adf81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